能源化工

    时间:2012-08-23 12:07:27   来源:  作者:  阅读:

    在迈向国际能源市场的过程中,中国企业必须习惯去面对那些早已密布的森严壁垒。无论是雄踞已久的属于既得利益集团的国际能源巨头或财团,还是新兴崛起的竞争国家的能源势力,都无疑需要我们的直面,更会让我们在获得能源份额的过程中付出更高的代价。

    中国企业在国际能源市场的角逐将面临更多、更复杂的风险,对此,我们分列了四个层级,共16个类别,以下是部分示例:

    1. 东道国政府的保护主义、各类隐性的限制性政策以及日渐苛刻的合作协议;

    2. 雄踞已久的既得利益集团、新兴国家的竞争对手、当地能源巨头、甚至国内企业等的恶性竞争;

    3. 不断抬升的开采成本、环保成本与国际能源价格剧烈波动的风险;

    4. 部分地区或国家恶化的形势与恐怖袭击;

    5. 部分国家强悍的工会与难以协调的项目所在地地方政府、社区等;

    ……

    以上种种,都需要国内企业进行系统的了解、掌握,并制定有效的预案以降低各种风险对投资造成的损害程度。
     

    图片5.jpg

     




    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