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研究

    时间:2012-08-23 16:08:39   来源:  作者:  阅读:

    一个民族的精神风貌、文明程度、社会结构,以及政策可能酿成的行为方式,所有这些甚至更多,都记录在它的财政史上。那些明白怎样读懂这个历史所蕴涵的信息的人们,在这里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更能清醒地预感到震撼世界的惊雷。 
                                                                                                  ——约瑟夫·熊彼特(1883-1950年)

    在森林中理解每一棵树——产业经济学实际上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中观层面的视角,它让我们深刻理解企业自身在一个行业的位置,在这个判断基础上,可以据此指导微观层面的操作与运营。

    产业经济学又称产业组织学,其发展至今有超过80年的历史,无论是最初哈佛的SCP结构理论,还是后来的泰勒尔在《产业组织理论》中新的拓展,都对指导经济理论与实践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对产业经济的认知中有相当数量的人认为其“空洞、理论化”,这种误区是应该予以批判的。阿宁德亚·森认为“产业组织学的定义可以较宽,包括企业理论、规制、反垄断政策、合同理论以及组织理论的某些内容。”

    或许,在企业管理、政府相关经济部门等机构中,你所在的层面越高,对“产业”的理解就越深刻,对“产业及其组合”带来的价值也就有更加客观的判断!
         图片32.jpg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