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布特省石化产业园区与农业产业型园区的潜在投资前景可期

    时间:2022-09-29 08:12:5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丘布特省位于阿根廷南部,是巴塔哥尼亚地区的一部分,面积22.5万平方公里,为阿根廷的油气、矿产和农业资源大省。根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和人口普查局关于出口省份的统计报告,丘布特省是2022年上半年阿根廷出口增幅最大的身份,同比增长高达86.6%。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丘布特省可作为我国企业与阿根廷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对接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丘布特省的油气资源禀赋优势较为突出

    丘布特为阿根廷石油产量最高的省份,占阿根廷原油产量的27%左右。丘布特省南部为阿根廷的主要石油产地之一,著名的里瓦达维亚海军准将城油田为阿根廷现已探明的四大油田之一。丘布特省主要出产重质原油,其中三分之一用于出口。同时,丘布特省也是阿根廷天然气生产的主要省份之一。阿根廷国有能源公司YPF已计划到2027年投资逾12亿美元在丘布特省进行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开采活动,丘布特省的常规油气储量有望增加。

    二、丘布特省为阿根廷最为繁荣的经济体之一

    长期以来,丘布特省一直是阿根廷最为繁荣的经济体之一。石油冶炼为丘布特省主要的经济活动,此外农业、畜牧业和渔业也为丘布特省的重要支柱产业。丘布特省河谷出产谷物、蔬菜和水果等,是世界上最南端葡萄园的所在地,生产的葡萄酒因其独特的特性而赢得国际声誉。丘布特省的畜牧业以牧羊业为主,羊毛为省内重要的出口物资。此外,丘布特省的沿海渔业较为发达,渔获量占阿根廷的20%以上,鱼产品也为丘布特省的重要出口产品之一。

    三、丘布特省积极改善营商环境,吸引我国企业投资

    特雷利乌市为丘布特省的工业重镇,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工业园区发展较为成熟,特雷利乌市政府着力打造集国际机场、港口、铁路、服务业为一体的新型城市,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鼓励我国企业到该市投资兴业。马德琳港市是丘布特省和阿根廷南部重要的深水港和铝业基地,拥有丰富的农业、渔业、矿业和旅游资源,马德琳港市政府希望加强与我国地方政府的联系,并采取积极措施吸引我国企业投资入驻发展。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阿根廷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加强与丘布特省在农业、渔业、能源矿产、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条件成熟时,建议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以合理的商业模式开展合资合作在丘布特省共同打造石化产业园区或农业产业型园区等平台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助力阿根廷相关产业产品附加值的稳步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