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奥罗省以香蕉为特色的产业园区项目具有突出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9-30 08:06:4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埃尔奥罗省位于厄瓜多尔南部地区,面积5850平方公里,是厄瓜多尔重要的经济大省,省会马查拉市是厄瓜多尔香蕉和对虾的重要生产和出口地。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埃尔奥罗省资源丰富,发展潜力较大,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厄瓜多尔投资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埃尔奥罗省的物产资源十分丰富

    埃尔奥罗省为典型的农业州,现已成为厄瓜多尔南部发展的重要经济支柱。埃尔奥罗省主要从事香蕉种植和出口,为国际公认的“香蕉之都”。省会马查拉市为埃尔奥罗省的贸易中心,主要集散香蕉、可可、咖啡和皮革等,并经城西3公里的外港玻利瓦尔输出,其中香蕉出口量占厄瓜多尔全国的四分之一。此外,埃尔奥罗省是世界有名的海产品成产区,为厄瓜多尔重要的渔业基地,虾类养殖和出口也为埃尔奥罗省的重要生产活动之一。

    二、埃尔奥罗省的商业活动较为繁荣

    埃尔奥罗省的工商业和港口活动也较为活跃,省会马查拉是埃尔奥罗省的主要经济、商业和金融中心,也是厄瓜多尔的重要工商业中心之一。马查拉市基础设施配套较为完备,有公路通洛哈和昆卡,与玻利瓦尔港口相连,并建有飞机场。马查拉市拥有大型的文化、金融、行政和商业组织以及厄瓜多尔著名的高等学府马查拉理工大学。

    三、埃尔奥罗省积极加强与我国重点地区的交流与合作

    埃尔奥罗省重视与我国地方省份的交流与合作,早在2007年就与我国湖北省正式建立了友好省关系,近年来双方积极加强在农业、渔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步伐,到埃尔奥罗省投资兴业的我国企业和华人日益增多。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厄瓜多尔农业领域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埃尔奥罗省的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与当地优势企业相对接,考量在埃尔奥罗省合资合作布局以香蕉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厄两国在农业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