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以畜牧产品深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存在较高的投资布局潜力

    时间:2022-08-09 08:29:3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乍得是中部非洲地区主要的畜产国,其畜牧业约占乍得农业生产总值的40%。为提高当地畜牧业的生产附加值,乍得政府正大力发展畜牧业深加工项目,包括建设现代化牲畜冷冻屠宰综合项目、畜产品加工厂等以及拟开发畜牧业工业特区等。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在乍得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当地畜牧业深加工领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这其中将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乍得畜牧业养殖有一定的规模

    ​乍得畜牧业普查总局数据显示,2021年乍得全国各类牲畜数量约1.4亿头,包括3394.8万头牛、4177.2万头绵羊、4373.6万头山羊、137.9万头马、411.5万头驴、331.2万只猪和940.2万峰骆驼,还有各类家禽约3665万只。

    2.乍得政府正大力发展畜牧深加工以提高畜牧业的生产附加值

     乍得正在建设中的畜牧业深加工项目有首都恩贾梅纳附近现代化牲畜冷冻屠宰综合项目及制革厂、设计年产能2万吨的蒙杜工业化屠宰综合体、位于首都恩贾梅纳以南45公里的Mandélia规划日产能为6.5万升的制奶工业综合体等。此外,乍得还将建设多功能农场、家禽综合加工厂、畜产品加工厂以及其它地区的牲畜冷冻屠宰场和牲畜屠宰综合工业项目等。

    3.乍得拟开发畜牧业工业特区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当地的投资吸引力

     2022年4月,乍得政府与Arise公司(主要股东为非洲金融公司和新加坡奥兰国际公司)商定成立“LAHAM TCHAD”公司,并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以前,在乍得杰尔马亚、杜尔巴利(Dourbali)、蒙杜、萨尔、阿姆加拉斯(Amdjarass)、阿贝歇和阿提市等多地设立工业特区,工业特区内将新建一批屠宰场、制革厂、食品厂、储存仓库、药品和疫苗研究中心等工业生产加工实体,促进乍得畜牧业的工业化转型。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拟在中部非洲畜牧产品深加工领域投资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乍得畜牧业的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乍得重点区域投资布局集畜牧产品深加工、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乍得畜牧业工业化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