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恰班巴省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2-08-10 08:31:0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科恰班巴省位于玻利维亚中部地区,首府科恰班巴市是玻利维亚第三大城市和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科恰班巴省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玻利维亚开展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科恰班巴省的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突出

    科恰班巴市为玻利维亚主要公路干线结点之一,与首都拉巴斯、奥鲁罗、苏克雷和圣克鲁斯等重要城市形成干线主骨架,辐射连接全国公路网。此外,科恰班巴还建有国际机场。科恰班巴港是玻利维亚的主要港口之一,也是南美西航线的重要港口。

    二、科恰班巴省的资源禀赋优越,农工业基础发展较好

    科恰班巴谷地土壤肥沃,盛产大麦、马铃薯、玉米、小麦、蔬菜等,平原主产甘蔗、可可、烟草、水果和林产品,并拥有奶牛饲养业,是玻利维亚农牧产品的重要集散地和加工中心。科恰班巴矿产资源丰富,有锡、金、银、钨、铜等矿产,拥有玻利维亚主要的天然气田,有输油管通过,并建有玻利维亚最大的炼油厂,此外还有罐头食品、纺织、轮胎、制乳、烟草、酿酒、制鞋、木材加工、建材等工业部门,是玻利维亚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三、我国企业积极助力科恰班巴省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

    科恰班巴省地处玻利维亚核心地带,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当前多家中资企业在科恰班巴承建水电站、公路等大型工程项目,为改善当地基础设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国企业在科恰班巴省承建的代表性工程项目有艾尔西亚公路项目、圣何塞水电站、伊比利苏水电站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玻利维亚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密切关注科恰班巴省的经贸发展态势,并充分挖掘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以合理的商业模式在科恰班巴省共同布局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玻两国投资合作的新标杆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