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水产养殖特色渔业产业园区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较为广阔

    时间:2022-08-08 09:50:2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根廷具备良好的水产养殖自然条件,在各种鱼类的养殖方面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但是总体来看,阿根廷的渔业养殖技术和水产品加工业仍有待提高,进而更好地实现水产品的高附加值。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在阿根廷政府的积极推动下,阿根廷的水产养殖业增长潜力或将加速释放,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水产养殖业为目前阿根廷最具潜力的产业部门之一

    近三年阿根廷水产养殖产量翻了一番,目前水产养殖业已成为阿根廷最具潜力的产业部门之一。根据阿根廷农业部门的数据显示,2019-2021年阿根廷水产养殖产量从2100吨提升至3833.7吨,预计2022年将达到5170吨,2024-2025年将超过2.5万吨;2020年阿根廷水产品出口量为154吨,2021年跃升至1500吨,同比增长874%。

    二、阿根廷政府大力推动水产养殖行业的发展

    2021年阿根廷农业、畜牧业及渔业部宣布拨款6600万阿根廷比索(约70万美元)以发展该国水产养殖业,在阿根廷农业部与相关企业通力协作下,近三年来阿根廷水产养殖领域吸引的投资额已超过2500万美元。阿根廷政府表示将在全国8个省启动约7000万美元的养殖加工项目,与此同时,阿根廷农业部还宣布成立水产养殖咨询委员会(CATA),主要负责所有水产养殖项目的评估分析,项目通过后可申请从国家水产养殖发展基金申请款项。

    三、阿根廷积极加强与我国在水产养殖业的交流合作

    目前阿根廷政府已经制定了与我国在水产养殖方面的合作计划,我国将在水产养殖技术转让等方面提供可持续性的支持,以助力阿根廷发展其国内水产养殖业。阿根廷预计通过这项合作计划每年可增加至少18亿美元的外汇收入。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阿根廷渔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加强对阿水产养殖的合作交流步伐,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政府或优势企业合作在阿根廷重点地区打造以水产养殖为特色的渔业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促进阿根廷渔业产业链的深入发展,助力阿根廷水产品附加值的进一步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