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跨境电商产业园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12-14 09:53:5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0年3月科特迪瓦电子商务准备工作评估研讨会在阿比让举行,该研讨会有利于科特迪瓦政府部门同私营部门和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深化对当地电子商务领域的认识,制定核心战略,克服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跨境等多方面可能产生的挑战。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科特迪瓦政府重视当地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当地跨境电商市场的发展潜力将进一步释放,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科特迪瓦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及普及率快速增长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科特迪瓦互联网用户数量达到1550万人,与2018年相比增加150万人,同比增长10.71%,远超过2014年的520万人。科特迪瓦互联网普及率亦从2014年的20%增长到2019年的60%。

    2.科特迪瓦的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快速

    西非国家央行2015年出台新政,鼓励非银行金融机构独立提供数字货币和移动支付服务的政策,科特迪瓦Orange、MTN、Moov三大移动运营商纷纷成立独立部门或运营主体,专门负责移动支付业务,而移动钱包的普及率也因此得到了飞速提升。科特迪瓦电信监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移动电话用户约3737.7万人,手机渗透率达到141.6%,每天通过移动汇款服务进行的交易超过170亿西非法郎(约合2580万欧元)。

    3.科特迪瓦政府不断完善互联网连接的基础设施建设

    科特迪瓦全国共铺设2.5万千米光纤,其中5000千米由政府实施,另外2万千米由私营领域完成。科特迪瓦的互联网网络建设还将继续扩展,直到覆盖全国。此外,科特迪瓦还建有三条海底缆线,以保证接入国际网络,目前第四条缆线原定于2019年底前投入使用,第五条缆线将宣布开工建设。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科特迪瓦互联网用户数量的逐渐增加及移动支付业务的快速发展,预计当地电商市场的未来增长空间较为可观。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有意在非洲西部国家电商领域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关注科特迪瓦电商市场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科特迪瓦重点城市及周边地区投资布局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推动当地跨境电商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