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加利福尼亚州航空航天产业园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12-15 09:25:3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下加利福尼亚州位于墨西哥西北部,北与美国接壤,西濒太平洋,面积约7.16万平方公里,首府为墨西卡利市。下加利福尼亚州是墨西哥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为墨西哥重要的出口加工业基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下加利福尼亚州交通便捷,经济发展实力突出,可作为我国企业投资布局墨西哥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判断:

    一、下加利福尼亚州的交通发达,港口区位优势凸显

    下加利福尼亚州交通发达,高速公路、铁路和航空网络完备。州内有3个国际机场,分别位于墨西卡利、蒂华纳和圣菲利佩;有5个港口,其中恩塞纳达港是位于下加利福尼亚州西海岸的深水港,距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仅110公里,鉴于其在太平洋海岸的战略位置,它可直航通往28个国家和地区的64个港口。恩塞纳达港附近有三条主要高速公路,可直接通往蒂华纳、特卡特和墨西卡利等城市,这些城市是墨西哥与美国之间的主要过境点,均直通美国的主要高速公路。

    二、下加利福尼亚州航空航天产业具备突出的发展优势

    下加利福尼亚州为墨西哥的五大航空航天制造集群之一,是墨西哥航空企业数量最多的州,州内分布有110多家航空企业,以提华纳和墨西卡利这两个与美国接壤的城市最为集中。下加利福尼亚州航空航天产业的专业发展领域主要为知识流程外包、电厂、机身系统、起落架和小型飞机系统,州政府也为发展航空航天等高附加值产业提供了特殊的优惠政策。

    三、下加利福尼亚州出口加工区助力墨西哥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下加利福尼亚州为墨西哥主要的出口加工区所在地之一。为促进出口加工业的发展,墨西哥政府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1)对外加工装配企业可免税或优惠关税进口机械、设备、原料、零件,利用当地低工资进行加工装配,其产品全部出口,免征出口关税;(2)外国企业可同墨西哥合资、独资兴办对外加工装配企业,可以长期租用土地和当地工厂设施,雇用外国经营管理人员也不受限制。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墨西哥市场发展的企业可积极加强与下加利福尼亚州相关合作伙伴的投资合作步伐,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下加利福尼亚州出口加工区的优惠政策,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合力打造航空航天产业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墨两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投资合作迈向新的高度。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