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伊巴州高新园区项目的投资发展潜力持续释放

    时间:2021-12-13 09:41:2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帕拉伊巴州位于巴西东北部,濒临大西洋,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高新技术产业突出,首府若昂•佩索阿是巴西的近海和远洋贸易中心,拥有电器、化工、五金、水泥、制糖、酿酒、烟草、纺织等众多工业基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帕拉伊巴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推动巴西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巴西进行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浅谈:

    一、帕拉伊巴州的科教实力强劲

    帕拉伊巴州教育优势突出,首府若昂•佩索阿市拥有21所高等教育机构,在帕拉伊巴州政府国际化发展战略布局下,帕拉伊巴联邦大学作为巴西东北部乃至全国知名院校,专利申请量屡居巴西前列,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及人才优势,吸引了我国地方政府和大批中资企业等到访参观与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帕拉伊巴州乃至巴西的经济发展。

    二、坎皮纳格朗德市为帕拉伊巴州重要的投资目的地

    帕拉伊巴州最大的出口来源地为坎皮纳格朗德市,坎皮纳格朗德市拥有大批高素质人才和完善的教育科研机构,建有全球重要的鞋业和纺织业园区,同时电商业、服务业、数字平台发展方兴未艾,正不断打造成为经贸服务型城市。近年来,坎皮纳格朗德市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吸引了一批国际科技巨头投资建厂,并不断推进低碳可持续发展。坎皮纳格朗德市正努力打造成为巴西东北部的重要经济增长极,愿为中巴贸易提供物流仓储等硬件设施,加强铁路、公路和科技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巴友好合作。

    三、我国重点地区与帕拉伊巴州持续开展友好合作

    2021年8月,辽宁省与帕拉伊巴州签署了《友好合作意向书》,双方充分展示了就加强双边经贸合作、扩大开放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的强烈意愿,帕拉伊巴州希望与辽宁省在基建、新能源、科学研究和教育方面开展合作;2021年11月,大连外国语大学与帕拉伊巴联邦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两校将充分利用我国同巴西东北部友好合作平台,加强多领域、多形式文教交流,进一步提升高质量中葡双语人才培养水平,助力两省州友好关系长远发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巴西市场发展的企业可密切关注帕拉伊巴州的经贸发展动态,深入挖掘潜在的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以坎皮纳格朗德为代表的城市打造高新技术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为带动配套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建设增添强劲助力,推动中巴两国投资与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