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设备企业对我国境外园区的潜在招商价值在不断提高

    时间:2021-12-10 11:21:2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智能电网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设备技术、控制方法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智能电网实现了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其核心内涵是实现电网的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和互动化。智能电网通过在发电、输电、配电、储能和消费过程中的创新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其环境友好特征可以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的接入。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随着新能源在能源供应结构中比重的不断提升,尤其是各国对能源效率与透明能源消耗机制需求的不断增长,加之越来越关注减少输配电损失以降低电力中断,推动了全球智能电网市场的快速增长,进一步加速了智能电网相关配套设备市场需求的稳定增长。

    以东盟为例,国际市场研究机构Reportlinker发布的东盟智能电网市场研究报告称,2019年东盟智能电网市场规模约为12.488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增至29.5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8.76%。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可以看出,东盟智能电网市场的增长预期是非常乐观的,而随着东盟重点国家新能源装机容量的不断增长,相应的对电网的安全稳定性及新能源消纳比例必然提出更高要求,而使用输配电自动化软件、需求响应技术和先进计量基础设施的智能电网将有助于缓解上述问题。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仅就智能电网设备而言,东盟智能电网设备市场需求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其对我国智能电网设备企业的投资吸引力的进一步提升,尤其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等国家,而对我国已在或正在东盟投资布局的相关境外园区而言,智能电网设备相关企业对园区的潜在招商价值也必然相应的提升

    仍以东盟为例,从智能电网指数的排名看,东盟重点国家智能电网市场的价值也可以得到有力佐证。以越南为例,根据新加坡电力公司(SPGroup)发布的2021年智能电网指数排行榜,胡志明市电力总公司(EVNHCMC)达67.9分,目前在全球37个国家的86家电力公司中排名第53位,与2020年相比上升了17位,在东盟各国电力公司中排名第二。需要注意的是,胡志明市电力总公司是自2016年开始实施智能电网建设的。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相关国家对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视必将推动其智能电网设备市场的增长,对布局于对应国家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则需要结合驻在国的智能电网建设态势来进行针对性的研究,可以借鉴智能电网指数评估的主要方面,包括监控、数据分析、供电可靠性、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电系统的集成保护、清洁能源发展、系统安全、客户服务等七项指标来对驻在国的智能电网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并对智能电网设备的重点细分市场进行突出,通过制定专业的招商方案向国内的潜在目标企业进行推介,或有事半功倍之效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智能电网设备行业实力强劲的优秀公司数量众多,如许继电气、金智科技、长高集团、金杯电工、国电南自、国电南端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重点从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装置、智能电表、智能交互终端等方面锁定潜在目标招商企业进行重点推介,对于有海外招商渠道与能力的境外园区而言,可以重点关注ABB、西门子、施耐德电气、伊顿电气等国际企业

    本文撰稿人: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