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波托西州跨境电商物流园的投资潜力持续释放

    时间:2021-12-09 12:37:2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路易斯波托西州位于墨西哥中北部,面积6.1万平方公里,与墨西哥九个州接壤,地处墨西哥三大经济中心(墨西哥城、瓜达拉哈拉、蒙特雷)和四大港口(坦皮科、阿尔塔米拉、曼萨尼约、马萨特兰)的交汇点,是名副其实的“九省通衢”。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是墨西哥全国闻名的制造业基地和物流枢纽,可作为我国相关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布局的潜在重要高地。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交通发达,区位优势突出

    ​圣路易斯波托西州位于墨西哥核心位置,交通网络四通八达,拥有500公里的公路辐射网,可直通墨西哥国内7600万人口的消费市场,州内布有国内国际铁路网,建有1个国际机场。同时,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拥有通往美国的北美自贸高速,在连接美国和加拿大的运输便利度也名列墨西哥前茅。

    二、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已成为墨西哥外商投资的热土

    制造强省、物流兴州是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发展战略,汽车、钢铁、机械冶金等制造业部门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经济中占比超过一半,是当地创造就业的主要部门。近年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竞争力指数不断上升,通用、福特、本田、宝马等全球知名企业纷纷入驻,丰富的投资便利措施、强大的出口实力助力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成为墨西哥外商投资的热土,目前州内登记的外资企业数量已超过500家。

    三、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园区发展态势良好

    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多元化经济蓬勃发展,工业园区规模稳居墨西哥全国前列,多类战略保税区分布在州内各地,可满足多种企业的生产时效及供应链需求。圣路易斯波托西世界贸易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工业和物流发展中心,以该中心25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生产总值占墨西哥全国GDP的75%。圣路易斯波托西世界贸易中心规模庞大,设有铁路中转站、顾客服务办公室、自由贸易区以及完善的房地产服务部门。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墨西哥市场的企业可密切关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经济发展动态并挖掘其中的投资合作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战略区位,考量在当地打造集商品运输、展示、跨境电商、海外仓、分拣配送、信息处理、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墨两国多元化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