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以咖啡加工为特色的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8-25 08:54:2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乌干达是非洲重要的咖啡产区,以其罗布斯塔咖啡和阿拉比卡咖啡的产量闻名。乌干达也是非洲主要的咖啡出口国之一,与埃塞俄比亚、越南和巴西等大型咖啡生产国竞争。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干达咖啡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等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值得我国相关企业关注。现仅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1.乌干达咖啡有独特的风味和调性

    乌干达适宜的土壤肥力、相对高度和气候,让其种植的罗布斯塔和阿拉比卡有着特殊的风味和调性。目前,罗布斯塔咖啡种植在乌干达中部、东部、西部和东南部的低海拔地区,阿拉比卡咖啡种植在东部埃尔贡山斜坡的高地地区及西南部地区。

    2.咖啡是乌干达主要的出口创汇产品之一

    乌干达国内的咖啡主要用于出口,出口市场以意大利、德国等欧洲地区为主。乌干达国家咖啡发展局数据显示,2020/21财年,乌干达咖啡出口量超过600万袋,创下了30年来的最高出口记录;咖啡出口额为5.59亿美元,同比增长12.7%。

    3.乌干达咖啡产品的附加值很低

    乌干达咖啡产业目前尚停留在低价值的咖啡豆收货和干燥的初级阶段。每年出口的咖啡产品95%以上都是经过初级加工的咖啡豆,产品附加值相对较低。

    4.我国已有机构与乌干达在咖啡领域开展合作

    2019年9月初,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在乌干达咖啡发展局全程陪同下详细考察乌干达咖啡产业,并就以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为纽带建立中乌咖啡产业全面合作事宜与乌干达政府部门进行洽谈并达成实质性意向,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干达咖啡风味独特、产量与出口规模可观,但其产业处于初级加工阶段,附加值低,这其中将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我国意向在非洲地区咖啡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乌干达咖啡行业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考量在乌干达重点地区投资布局集咖啡种植、深加工、仓储、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乌干达在咖啡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