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乌拉省棉纺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1-08-26 08:50:4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皮乌拉为秘鲁西北部边境省,西滨太平洋,北邻厄瓜多尔,是秘鲁北部地区的贸易大省,被称为“秘鲁的加利福尼亚”。皮乌拉省拥有发达的农业,盛产棉花、稻米、玉米等,主要工业部门有轧棉、棉籽榨油、肥皂、蜡烛、皮革等。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皮乌拉省可作为我国与秘鲁在纺织服装领域投资合作的重点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初步判断:

    一、皮乌拉省的棉花质量全球领先

    皮乌拉谷地灌溉农业以盛产优质长绒棉著称,皮乌拉省出产的秘鲁皮马棉纤维的柔软度非凡且细又长,已被认定为世界上最好的棉花品种之一,是秘鲁纺织品出口产品中的旗帜产品。皮马棉源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后由于皮乌拉省的自然条件和独特的土壤类型特别适合皮马棉的生长而在秘鲁扎根。皮马棉处理后的棉线有巨大的柔韧度和漂亮的光泽,制成的成衣有细腻、柔软、结实耐穿、不易变形等特点。

    二、皮乌拉地区致力于促进棉花竞争力的提升

    近年来,为鼓励秘鲁皮乌拉西北海岸地区的商业组织,优化棉花生产成本、提高生产力和提振棉花价格,秘鲁农业灌溉部同皮乌拉地区政府合作共同发起棉花竞争力计划运动。这份竞争力计划运动分两个阶段执行,第一阶段包括改善棉花灌溉基础设施和促进棉花生产竞争力的技术,对棉纤维的研究提供技术援助;第二阶段包括对坦吉斯(tanguis)品种棉和皮马棉进行中长期的基因改良行为,执行统一的棉作物管理法,建设皮乌拉地区棉花改良中心。

    皮乌拉省值得我国有意向进军秘鲁市场的纺织服装企业的重点关注,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在条件成熟时可充分考量在皮乌拉省布局以棉花种植、深加工、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棉纺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秘两国在纺织服装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