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明显

    时间:2021-08-25 08:52:4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地亚哥位于智利中部,面积1020平方公里,人口756.49万,是智利的首都和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和交通中心,也是智利最大的城市和南美洲第四大城市。根据全球城市排名,圣地亚哥已进入世界一线城市行列。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地亚哥可作为我国与智利进行国际产能合作的潜在优先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圣地亚哥的产业集聚效应较为突出

    圣地亚哥集中了智利71%的大型企业以及一半以上的食品、服装、机械和冶金等加工企业,智利全国47个财团中有46个将总部设在圣地亚哥市。智利近一半的GDP、80%的银行存款、97%的证券交易及75%的科技项目均出自圣地亚哥。圣地亚哥郊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盛产葡萄、苹果等,是智利重要的葡萄酒产区。

    二、圣地亚哥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位于拉美领先地位

    智利公路交通便利,以圣地亚哥为中心,全国公路贯通南北,总长约10万公里,其中泛美公路长达3600公里。圣地亚哥地铁是智利第一条城市铁路,共有5条线路98个车站,全长84.4公里,被认为是拉丁美洲最现代化的地铁并位居世界前茅,也是国际地铁联盟(CoMET)的成员之一。圣地亚哥市的阿图罗•梅里诺•贝尼特斯机场为智利主要的机场之一。

    三、圣地亚哥已吸引诸多国际企业的进驻发展

    近年来,由于智利快速有力的经济发展,许多跨国企业将区域总部选择设在圣地亚哥,例如惠普、英特尔、可口可乐、联合利华、雀巢、柯达、必和必拓、IBM、摩托罗拉、微软、福特汽车以及雅虎等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驻智利的企业可把圣地亚哥作为投资目光的重要聚焦点,紧密追踪圣地亚哥的经济发展态势并择机布局,有实力的企业亦可充分考量在圣地亚哥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商贸物流型、科技研发型等园区平台项目的可行性,推动我国与智利国际产能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