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埃斯皮里图州的园区项目具备较为突出的潜在投资优势

    时间:2021-06-24 09:11:0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圣埃斯皮里图州位于巴西东南部,面积为4.6万平方公里,首府为维多利亚市。圣埃斯皮里图州地处巴西东南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天然良港和便利的交通运输,特别是州政府为进出口货物通关给予优惠的税收政策,使其成为巴西外贸的最重要口岸和货物集散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埃斯皮里图州发展优势较为突出,我国与圣埃斯皮里图州具有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说明:

    一、圣埃斯皮里图州的产业基础发展良好

    圣埃斯皮里图州充分利用本地区及周边的资源优势及区位优势为州内经济的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圣埃斯皮里图州农业资源丰富,椰子、木瓜、咖啡产量均位于巴西领先地位。圣埃斯皮里图州是拉美第一大花岗岩、大理石加工地以及钢材第四大产地。圣埃斯皮里图州主要工业部门为油气开采、钢铁、冶金、建材、造纸、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

    二、圣埃斯皮里图州的港口区位优势较为明显

    圣埃斯皮里图州沿海共有6个港口,分别为维多利亚港、杜巴劳港、莫莱海滩港、乌布码头、雷热希亚港和巴哈杜里亚舒港,其中维多利亚港是巴西第一大铁矿石输出港,拥有便利的交通运输及物流中转优势。2016年新建的中央波尔图(PortoCentral)港由TPK港口公司和鹿特丹港口公司合资组建,是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国际化港口。中央波尔图港工业园区占地1725公顷,依托海岸物流、油气、集装箱、矿石、农业和汽车工业多领域协调发展。

    三、维多利亚港和珠海港的直航将大大促进中巴贸易的便利化发展

    2010年我国珠海市与圣埃斯皮里图州维多利亚市结为友好城市,2017年7月1日珠海港-维多利亚港直航航线启动首航,这是珠江西岸通往巴西的首条海运航线,开通维多利亚港和珠海港直航以后,两港将互为对方货物集散港,将进一步深化中巴两国物流合作,为中巴物流海上丝绸之路再添新通道。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圣埃斯皮里图州区位优势比较突出,特定资源禀赋也具有明显的优势,加之工业基础较好,具备发展各类园区项目的良好基础,包括商贸物流型园区、资源利用型园区、加工制造型园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巴西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重点关注圣埃斯皮里图州,有实力的企业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考量在圣埃斯皮里图州的重点地区投资布局相应类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中巴国际产能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