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以农机制造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空间

    时间:2021-06-25 09:11:5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根廷的农牧业发达,被誉为“世界粮仓肉库”。阿根廷农业机械化程度在拉美国家居于前列,其国内的大农场从耕地、播种、施肥、撒药、收割、加工到运输的过程全部实行机械化生产。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根廷在农机领域具备先进的技术和良好的经验,可作为我国农机企业在拉美地区投资合作和生产布局的重点考量国家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阿根廷的农机市场发展较为活跃

    阿根廷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极其适合农业生产,阿根廷实现农业机械化较早且机械化程度较高。1994年以来,阿根廷农业开始了生产技术革新,农业机械产业得以快速发展,农用拖拉机、播种机和收割机的需求以及销量得到较大增长,目前阿根廷正处于农业机械化的高峰期。阿根廷农机市场上较为热销的产品有:拖拉机、收割机、种植机、割草机和打包机以及各种农机配件,如液压件、传动轴、链条、轴承、刀片、灌溉、温室设备等。

    二、新冠疫情下国际谷物价格上涨推动阿根廷农机的旺销

    近年来国际上玉米、大豆等大宗农商品出现了明显的价格上涨,受益于国际谷物价格上涨的利好,阿根廷农业部门收入大幅增加,而农机成为了阿根廷吸引农业生产再投资的主要保值工具。农机是自疫情爆发以来阿根廷增长最快的部门之一,根据阿根廷汽车经销商协会农业机械部的最新数据,2021年3月阿根廷联合收割机上牌量为70台,同比增长94.4%;拖拉机上牌量为446台,同比增长225.5%。

    三、阿根廷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助力我国农机企业走进阿根廷

    阿根廷(圣达菲)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是拉美地区规模较大、较专业的农机展会之一,创办于1995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5届,通过该展会国际农机企业可以及时了解和掌握阿根廷及拉美地区农机市场的新讯息,深入挖掘阿根廷农机领域的新商机。2019届阿根廷国际农机展览会曾吸引我国知名制造商雷沃重工、山东临工、柳工、徐工、中意、青林、兆源、中科、EMCC等参展。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近年来阿根廷对农业机械,特别是小型农业资产设备的投资持续增长,这为我国农业机械设备生产和贸易商提供了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农机领域企业积极研究阿根廷的市场动态,积极研究阿根廷重点地区的农机需求特征与国际农机领域重量级竞争对手在阿根廷的市场开发情况,在规避汇率等相关风险的前提下,寻找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择机在阿根廷适当的区域进行投资布局,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匹配的企业合资合作投资布局以农机制造为主导的特色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