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医药产业园项目蕴含一定的投资机遇

    时间:2021-06-23 09:01:2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匈牙利制药业历史悠久,在匈牙利经济中起着重要作用,亦是匈牙利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我国与匈牙利双边合作的不断推进,制药业或可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匈牙利制药行业的基础较好

    截止2019年底,匈牙利登记注册的制药企业有70余家,药品生产种类1400种左右,从业人员逾4万人。匈牙利主要制药企业包括Richter、Egis、Snofi-Aentis/Chinoin、Teva、Béres和Alkaloida,以上6家企业产值占匈制药业总产值的90%左右。其中,Richter是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制药和生物技术企业之一,目前在超过35个国家开展经营活动,2020年Richter总资产3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0.47%;营收19.58亿美元,同比增长11.61%。

    2.匈牙利医药产品的出口规模可观

    医药产品是匈牙利主要出口创汇产品之一,主要出口到德国、罗马尼亚、法国、美国、意大利、波兰等欧洲国家。2020年匈牙利医药产品出口额68.89亿美元,同比增长13.64%,占2020年匈牙利出口总额的5.78%,是当年匈牙利出口额排名前四的产品。

    3.匈牙利医药领域已成为全球大型制药企业的投资热点

    目前,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Snofi、以研发为基础的药品和保健品公司Glaxo Smith Kline、全球著名的仿制药和制药公司Mylan等均以匈牙利为基地,同时为欧洲中部地区、乌克兰、俄罗斯以及巴尔干半岛地区提供服务。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匈牙利制药行业的基础较好,医药产品出口规模可观,已成为全球大型制药企业的投资热点,值得我国医药企业关注。我国意向在中东欧地区医药领域进行投资的企业可重点关注匈牙利医药行业的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作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匈牙利医药生产研发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区投资布局集药品研发、认证、生产、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深化我国与匈牙利在制药领域的投资和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