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木材深加工特色产业园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6-11 09:23:5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木材加工是克罗地亚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当地锯木板材是我国从克罗地亚进口的主要商品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我国与克罗地亚国际产能合作的逐步深入,木材加工业或可成为双边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克罗地亚的森林资源丰富

    克罗地亚森林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48.75%,其中,国有森林面积占76%,私有森林面积占24%。森林蓄积量为3.98亿立方米。克罗地亚森林以阔叶树种为主,生长面积居前五位的树种分别是:山毛榉(约占森林面积36%)、夏栎(约占12%)、无梗花栎(约占10%)、鹅耳枥(约占9%)和银冷杉(约占8%)。

    2.克罗地亚木材加工产品的品质较高

    克罗地亚95%为天然林,林木品质较高,且拥有生态证书。运用当地林木生产的半成品及制成品品质也较高。克罗地亚木材加工产品主要有锯材、板材、地板、木材包装、建筑用木材、家具、木屋和门窗配件等。

    3.克罗地亚木材及其制品有一定的出口规模

    木材加工是克罗地亚净出口额最多的行业之一,也是多年来连续实现贸易盈余和出口增长的行业。主要出口国家是奥地利、埃及、德国、意大利、斯洛伐克和澳大利亚等。2020年克罗地亚归属于海关编码44类的木及木制品、木炭等出口额8.9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5.28%。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克罗地亚的森林资源丰富,且木材加工品品质较高,值得我国企业关注。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在克罗地亚投资的木材加工企业可以重点关注锯木板材、建筑用木材、家具等细分行业,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克罗地亚投资布局以木制品深加工、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资源利用型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克罗地亚在木材加工领域的合作和发展。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