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亚俄临港商贸物流园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6-15 09:15:3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卡亚俄市位于秘鲁中部太平洋沿岸的卡亚俄湾内,为利马-卡亚俄大都市区的一部分。卡亚俄港是秘鲁最大的港口,对外贸易占秘鲁全国进口的3/4和出口的1/4,主要进口的商品有小麦、机械设备、木材等,出口的商品有矿产品、精炼金属、鱼粉、鱼油、棉花和羊毛等。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作为秘鲁重要的商业贸易和旅游城市,卡亚俄市的商贸物流业具备较为突出的发展优势。我们仅从以下三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卡亚俄港为南美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

    与首都利马毗邻的卡亚俄港为秘鲁最主要的港口,同时为南美地区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目前由私营部门特许经营,包括北部、南部和矿产品三个码头,分别属于马士基(APM)、迪拜国际(DPW)和卡亚俄运输公司,设备较先进,管理较规范,现代化程度较高。2019年卡亚俄港的集装箱货物吞吐量为231万标准箱,位于拉美第六名。

    二、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助力卡亚俄商贸物流业的发展

    利马-卡亚俄系南美洲太平洋沿岸的海陆空交通枢纽,市场辐射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等地区。位于卡亚俄的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为秘鲁主要的国际航空港,是秘鲁哥伦比亚航空、智利航空、LC Peru、Star Peru和秘鲁航空的枢纽机场。为了改善豪尔赫•查韦斯机场的运营和服务,秘鲁正积极投资扩建豪尔赫•查韦斯机场,预计扩建工程将于2024年完成。

    三、卡亚俄物流园项目将大大提升卡亚俄的投资吸引力

    2020年12月正式动工的卡亚俄物流园项目是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的一部分,投资额约为5300万美元,将分5个阶段进行。项目的可用土地面积超过21.1万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运营。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卡亚俄物流园项目的地理位置优越,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和较高的效率处理往来货物,未来几十年将对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乃至整个卡亚俄地区的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卡亚俄市的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卡亚俄港的贸易先发优势,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集商品运输、仓储、集散、配送、流通加工等于一体的临港商贸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同时注重与卡亚俄既有的物流园项目在产业定位上实现差别化与联动性发展,打造中秘两国投资合作的示范性国际贸易展销平台。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