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乳制品全产业链特色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1-04-19 09:40:3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保加利亚是欧洲地区传统的农业国,其乳制品行业拥有上百年的发展历史。2019年保加利亚部分优质乳制品企业已经正式获得对华出口乳制品的许可,还有十余家企业正等待中国市场的批准,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保加利亚乳制品流入中国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中保两国国际产能合作的不断深入,乳制品或可作为双方合作的新亮点。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保加利亚乳制品的产量较高

    保加利亚乳制品加工历史长、品种全,是酸奶的发源地,主要乳制品是牛奶、酸奶和奶酪(白酪和黄酪)。2019年保加利亚液体奶总产量为6.78亿升,同比增长1.7%,其中牛奶总产量为6.39亿升,同比增加1.5%。2020年因疫情原因,保加利亚乳制品产量有所下降,以酸奶为例,2020年1-11月保加利亚酸奶产量15.66万吨,同比下降1.88%。

    2.保加利亚乳制品的出口规模可观

    国际贸易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保加利亚乳制品出口额1.28亿美元,同比增长0.87%。其中,奶酪和凝乳出口额1.02亿美元,同比增长2.7%;奶油、酸奶、牛奶等出口额1439.3万美元,同比增长5%。主要出口到希腊、德国、罗马尼亚、美国、英国等欧洲国家。

    3.保加利亚乳制品正在申请注册PDO,未来将会有更广阔的出口市场

    2020年12月, 保加利亚农业部宣布,保加利亚希望将其奶酪和酸奶纳入欧洲受保护的原产地名称(PDO)和原产地保护标签(PDO)登记册。该申请已由保加利亚传统乳制品协会提交给欧洲委员会。在完成注册之前,产品会经过长达2年的配方和生产历史检查。如顺利完成注册,保加利亚酸奶和奶酪将可出口至欧盟或其他适用该通用名称的国家,从而大大扩大此类产品的出口。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保加利亚政府正采取相关措施扩大乳制品的出口市场,一方面逐渐打开中国市场,另一方面申请注册PDO以获得更多产品出口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有意向在保加利亚投资乳制品领域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当地乳制品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量在保加利亚投资布局乳制品加工、包装、冷链运输、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我国与保加利亚在乳制品行业的进一步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