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阿韦拉州以汽车、电子等为主导产业的园区的潜在投资前景可期

    时间:2020-10-19 09:32:5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科阿韦拉州位于墨西哥北部,与美国得克萨斯州接壤,为墨西哥第三大州,面积15万平方公里,人口300万,为墨西哥工业重镇,汽车及电子通讯产业发达,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科阿韦拉州营商环境优势较为突出,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墨西哥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优选地区之一。

    一、科阿韦拉州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突出

    科阿韦拉州铁路和公路交通发达,通往国内各地及美国。科阿韦拉州拥有超过8500公里的高速公路和超过2217公里的铁路,墨西哥两条主要公路皆经过科阿韦拉州,同时科阿韦拉州也是墨西哥两家主要铁路公司汇集的少数州之一。科阿韦拉州拥有五大国际机场,分别位于托雷翁、阿库尼亚、彼得拉斯内格拉斯、蒙克洛瓦和萨尔蒂约。

    二、科阿韦拉州资源丰富,产业配套较为完善

    科阿韦拉州矿产资源丰富,拥有墨西哥最大的页岩气与页岩油资源,是墨西哥重要的煤炭产区,也是墨西哥重要的钢铁生产地,其他主要矿藏有银、铜、铅、锌等。科阿韦拉州农林业发达,主要种植棉花、玉米和葡萄,其中葡萄酒酿造业较为有名。科阿韦拉州中央沙漠区有墨西哥主要的钢铁企业Altos Hornos de Mexico(AHMSA);西部拉古纳区是以托雷翁为轴心的工业区,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高素质的劳动力;东南区包括州首府萨尔蒂约汽车制造业发达,通用汽车公司和奔驰汽车公司均在此建厂。

    三、科阿韦拉州吸引外资态势良好

    科阿韦拉州拥有68座工业园区,以生产汽车零件和电信产品部件为主。高素质的劳动力使科阿韦拉州成为墨西哥最佳投资地之一,2012-2017年科阿韦拉州外商投资金额超过66.41亿美元,交通设备出口位于全国第一,占墨西哥交通设备总出口的19%。

    四、我国已有企业对科阿韦拉州开展投资合作

    2008年河南省金龙精密铜管集团投资1.2亿美元在科韦拉州蒙克洛瓦市一期建设生产规模为年产6万吨的精密铜管生产线,项目于2009年10月顺利投产,目前金龙集团墨西哥工厂铜管产品已成功进入美洲、欧洲及全球其他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科阿韦拉州投资吸引力的逐步释放,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将可能有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科阿韦拉州投资兴业。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军墨西哥市场的企业可适度关注在科阿韦拉州,有实力的企业甚至可充分考量在科阿韦拉州布局以汽车、电子等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为中墨国际产能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