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医药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0-10-20 10:01:1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0年7月约旦国王出席制药、医疗用品和食品加工业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时表示,将重点发展制药、医疗用品和食品加工业,并提出把医疗、制药和食品作为约旦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约旦政府期望打造区域医药中心,未来当地医药领域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值得关注。

    1.约旦医药有一定的行业基础

    约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约旦国内有180家制药和医疗用品工厂,年产值约15亿约第(约10.64亿美元),占工业总产值的8%,对国内生产总值贡献率为2%。约旦药品和医疗用品已出口至90多个国家及地区,出口额达4.36亿约第(约3.09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9%。 

    2.约旦政府重视医药行业的发展 

    《约旦2025愿景》明确提出,医疗和制药是约旦优先发展的三大核心领域之一。为扩大本地食品、药品和医疗用品的生产,约旦政府于2020年4月中旬成立了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会下设三个小组委员会,分别管理制药、医疗用品和食品加工行业,重点是与大学、国家科学机构、其他机构和私营部门合作,加强研究与开发。

    3. 约旦医疗旅游计划的推广将进一步拉动医疗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约旦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加上具有竞争力的低成本、政治稳定和众多的旅游景点,使约旦成为医疗游客的首选目的地。目前约旦正在推广医疗旅游计划,约旦私立医院协会(PHA)已与14家医院合作开发医疗旅游网,该网站将向游客提供电子签证、预约和支付服务、医疗咨询等多种云服务,同时还将设立热线电话提供具体帮助。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约旦医药行业基础较好,在政府持续推动和医疗旅游计划带动下,当地医药产品制造、医疗用品生产等产业将蕴含较大的发展空间。我国意向海外投资的医药类产品研发及生产企业、医疗用品类生产企业、医药行业关联企业等可积极关注约旦医药市场最新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以积极考虑在约旦投资布局以医药产品及医疗用品研发、生产、国际贸易为主导的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探索推动我国与约旦在医药领域的深入合作的可行路径。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