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哥大园区平台项目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较高

    时间:2020-10-16 09:24:4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波哥大为哥伦比亚首都和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人口1112万(2019年),是哥伦比亚最大的城市,也是拉丁美洲最大最现代化和发展最快的都市之一,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强榜单第44名。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波哥大是哥伦比亚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政治、经济、文化和工业中心,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哥伦比亚投资布局的优先考量地区之一。

    一、波哥大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区位优势突出

    波哥大是哥伦比亚陆空交通中心,有铁路、公路通往沿海各大城市,泛美公路和西蒙•玻利瓦尔国际公路沟通国内和邻国各大城市。波哥大国际机场是哥伦比亚最大的国际机场,直通拉丁美洲各大城市,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货运机场和第四大客运机场。此外,波哥大BRT(快速公交系统)全球知名度颇高,为城市的交通建设作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

    二、波哥大经济发展迅速,商业环境较佳

    波哥大是哥伦比亚的经济中心,也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工业中心之一,主要工业部门有汽车装配、水泥、化工、纺织、药品、皮革、啤酒、绿宝石加工等。2019年波哥大地区GDP为827.3亿美元,占哥伦比亚的26%;人均GDP为1.09万美元,高于哥伦比亚平均水平的6427美元。波哥大大都市地区聚集了哥伦比亚32%的公司,集中了全国56%的金融交易业务。根据世界银行的分析,波哥大是拉丁美洲第三座拥有最佳商业设施的城市。

    三、波哥大吸引外资态势较为良好

    在过去的10年中,波哥大外资企业数量翻了一番,2018年波哥大外资企业数量为1504家。波哥大有6个自由贸易区,可为投资者提供多项优惠政策,比如投资企业可享受20%的税收优惠以及免税进口设备、购买原材料免缴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在进出口贸易方面,投资企业可享受哥伦比亚国家政策支持。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投资拉丁美洲的企业可积极加强与波哥大相关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合作,有实力的企业甚至可充分依托波哥大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考量在当地布局以特定产业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型、加工制造型、商贸物流型等多类型园区平台项目,助力我国与哥伦比亚国际产能合作迈上更高台阶。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