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风电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可期

    时间:2020-05-11 08:26:40   来源:  作者:  阅读:

    墨西哥拥有绵长的海岸线,是拉丁美洲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风电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墨西哥风能产业潜力巨大,风电市场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主要依据有以下三点:

    一、墨西哥风能资源丰富

    墨西哥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据墨西哥能源部(SENER)估计,墨西哥可供开发的风能资源约4000万千瓦,主要集中在尤加坦半岛、坎佩切州和瓦哈卡州等7个地区,墨西哥最大的风能资源基地位于瓦哈卡州的特万特佩克地峡,这里离地面30米高度的年平均风速为7米/秒至10米/秒,预测可供商业开发的风电容量超过了600万千瓦。预计该区域使用高可靠性、高效能的风电机组,年容量系数有望达到40%左右。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州、恰帕斯州和塔毛利帕斯州都成为该国新涌现出来的风能资源开发区域。

    二、墨西哥政府大力促进风电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墨西哥为了减少对石油、天然气发电的依赖,竭力寻求能源多元化发展,其中风电市场成为墨西哥未来主要的能源投资市场之一。2015年墨西哥政府推出140亿美元风电投资计划,作为墨西哥政府能源改革的一部分,计划实施后墨西哥风电发电量将占全国发电量的10%左右。根据墨西哥《2016-2030年电力发展规划》,墨西哥风电装机将从2016年的3860.7MW增长到2030年的15101.1MW。

    三、国际企业纷纷布局墨西哥风电市场

    目前墨西哥风电市场已吸引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领先新能源企业的进入。2015年7月,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公司Enel Green Power表示投资位于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州的Altiplano风电站项目,投资金额2.2亿美元,装机总量100MW;2017年8月,全球最大的风电场营造商与开发商西班牙安迅能(ACCIONA)集团表示在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建设该国最大的风能发电厂,项目价值约6亿美元,装机容量为424兆瓦;2018年12月,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集团下属子公司EGPM开始在墨西哥新莱昂州建设装机为244兆瓦的风电场,项目将在2020年上半年运营。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国际新能源优势企业的不断进驻发展表明墨西哥风电市场的投资吸引力持续加强。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墨西哥风电产业的迅速发展态势,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以风机叶片及风电整机制造为主,带动风电塔架(塔筒)、风电齿轮箱等重点配套行业共同发展的风电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助力我国与拉丁美洲在风电领域的互动交流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