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农机领域蕴含着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

    时间:2020-05-09 14:01:21   来源:  作者:  阅读:

    墨西哥是传统的农业国,多年以来墨西哥政府通过大规模公共投资,开发靠近美国的北部、西北部地区,修建大型水利灌溉工程和其他现代基础设施,形成较发达的现代化商品农业,实行大面积耕作,这些地区灌溉系统和基础设施较好,机械化程度也较高。中部和南部地区为传统的小农经济,经营规模很小,耕作方式相对较落后。

    为了推广农业机械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墨西哥政府采取购置农用机械补贴政策,对于农户购置大型农用机械(如农用拖拉机、收割机、播种机等)给予一定比例的价格补助,如购置播种机政府承担所购农机价格的45%等。2014年8月,墨西哥总统发布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农业发展规划,表示将通过农业发展银行向小生产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最高贷款额23万比索,利率最高7%。贷款期限可达15年,用于农户购买农业机械、进行基础设施和灌溉、冷链、仓储等设施建设。此外,州政府将为私人银行向农业企业提供贷款进行担保。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墨西哥农业补贴政策及农业发展规划将大大促进农机在当地的普及应用。

    目前我国已有企业深入墨西哥农业机械市场发展。2019年初,中联重科农机机械板块正式进驻墨西哥子公司,组建了一支由本地员工组成的业务团队,在墨西哥及拉美地区广开一级和二级渠道,建设覆盖整个拉丁美洲的区域配件中心库,夯实市场基础。得益于中联重科长久以来积累的品牌美誉度和研发实力、本地化经营团队为产品农艺改进定型、售后服务提供的准确信息输入和强大的组织保障,中联重科大马力拖拉机在墨西哥成功实现签售。墨西哥子公司已成为中联重科农机板块拉美大区总部,进入“本地化”运营时代。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中联重科在墨西哥农业机械市场的本地化运营将带动我国更多的农机企业将“走出去”的目光转向拉丁美洲更为广阔的市场。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墨西哥农业发展政策及农机领域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墨西哥北部重点地区为先行试点,探索在当地布局以农机贸易平台和轻组装基地为依托,建立集农机备件中心、售后维修中心及培训中心等于一体的平台的可能性,助力我国农机行业在墨西哥乃至整个拉丁美洲市场份额的提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