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但斯克市商贸物流型园区平台的布局价值凸显

    时间:2019-09-26 08:55:49   来源:  作者:  阅读:

    格但斯克市处于波罗的海南岸的中心位置,人口约47万,为波兰滨海省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波兰北部最大的城市,与索波特、格丁尼亚两市形成庞大的港口城市联合体——三联城。格但斯克是波兰最大的港口,也是波兰重要的造船、石油化工、机械和食品加工工业中心,同时还是波兰重要的科学、文化、艺术和高等教育中心。

    格但斯克为波罗的海沿岸重要的航运与贸易中心,从10世纪起就开始承载波兰与波罗的海国家间的贸易往来,并在15-18世纪成为东西方国家进行海上贸易最重要的港口之一,如今已经成为波兰最大、欧洲发展最快的海港之一,为波罗的海沿岸第四大港口。2018年格但斯克港港口吞吐量达到4900万吨,几乎占波兰全部港口吞吐量的一半。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格但斯克扼守进入欧洲腹地的通道,港口条件得天独厚,随着中欧合作的深入发展,格但斯克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近年来格但斯克积极加强同我国港口及物流企业的投资与合作。目前格但斯克港已与我国青岛港、广州港、深圳港等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致力于促进相互间的国际海运业务发展,围绕港口开发、港口运营、现代物流、多式联运、智慧港口、绿色低碳、专业培训等开展多领域交流与合作;2018年3月,我国最大的民营物流公司环世物流集团欧洲区域公司总部在格但斯克正式成立,环世物流集团将与波兰ATC货运公司共同打造欧洲区域物流中心,同时环世物流集团表示未来还将会在铁路运输、仓储、跨境电商等领域进行投资。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商贸、仓储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企业充分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积极加强与格但斯克市的投资合作,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格但斯克港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在当地布局以商品展示、运输、仓储、集散、配送、信息处理、流通加工等为主导的商贸物流型园区或跨境电商仓储物流园,为我国产品立足波兰、辐射中东欧更为广阔的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