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于非常规油气资源大国的特定园区项目可关注压裂设备与服务企业的招商

    时间:2019-09-27 09:30:58   来源:  作者:  阅读:

    除我国外,目前,全球非常规油气资源的重点国家主要有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委内瑞拉、白俄罗斯、墨西哥等国。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韩成虎认为,上述国家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大规模开采伴随着对压裂设备与服务需求规模的不断提升,而对于布局于此类国家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则增加了一个面向专业领域的招商机会,即面向中外压裂设备与服务企业的招商。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油服市场集中度非常高,油服巨头数量有限,这当然也包括压裂服务市场。国际油服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有哈里伯顿、斯伦贝谢、贝克休斯等。此外,还包括在重点地区或国家的区域性重点企业,如北美的FTS、加拿大的Trican等企业。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韩成虎认为,这也意味着布局于非常规油气资源大国的我国境外园区项目面向压裂服务领域招商时只能锁定数量非常有限的潜在优质企业,而这些企业的对接难度与专业性要求则需要园区招商团队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与甄别,并制定专业水准的对接方案予以应对。

    而在压力设备及其配件领域,这个潜在的招商目标企业群体会有适当的扩大。包括压裂车、压裂泵等在内的生产企业数量有所增加,国际市场主要有NOV、Weir、SERVA、GDI、SSSS等企业,而国内市场主要有石化机械、杰瑞股份、宝石机械等企业。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韩成虎认为,对于我国特定的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国内压裂设备企业显然从接触的可能性与对接的有效性层面增强了招商路径的现实性,并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积累未来面向国际压裂设备与服务企业的对接经验。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韩成虎建议特定境外园区项目团队积极沉淀在非常规油气资源、压裂设备与服务等领域专业知识,争取做到用业内的声音与潜在的专业招商客群对话,进一步提高招商工作的共鸣与有效性。

    本文撰稿人: 韩成虎,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