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以纸制品加工为导向的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投资潜力较大

    时间:2019-09-25 09:05:33   来源:  作者:  阅读:

    木浆是以木材为原料制成的纸浆,广泛用于文化用纸、包装用纸、生活用纸、工业用纸等纸制品加工领域。我国是全球纸制品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对木浆的需求巨大。2018年我国木浆进口量2479万吨,同比增加4.5%。同时,随着我国废纸进口政策变化而导致的纤维短缺将会持续扩大国内木浆的需求量。

    2018年智利林木产品的出口额达到68.36亿美元,同比增加27%。其中对我国的出口额达23.54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34.4%,位居第一,出口产品以木浆为主。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智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充我国木浆市场需求,以木浆为原料的纸制品企业可积极关注智利木浆市场动态。

    Arauco和CMPC是智利主要的两大纸浆生产公司,在世界纸浆生产商中位居前列。其中CMPC是拉美最大的造纸公司之一,成立于1920年,主要从事纸浆、纸张和纸制品生产等,年产纸浆280万吨。ARAUCO集团是拉美最大的林业企业之一,涉及从良种培育、种植、养护、开发、各种林产品加工等各个环节。2018年10月ARAUCO与维美德签署授标函(LoA),将在智利Bio Bío地区的Arauco浆厂建设一条年产量156万吨的新制浆线,预计于2021年投入运行,总投资23.5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智利纸浆产能的持续扩大不仅能增加纸浆出口量,同时能为当地下游纸制品生产提供更加充足的原料来源,而智利综合实力雄厚的纸浆公司又为我国相关企业提供了合格的备选合资合作伙伴。

    目前,我国纸制品行业的重点企业正在积极走出去,如玖龙纸业、山鹰国际、大阳纸业、恒安集团等的企业纷纷在越南、美国、瑞典、芬兰、老挝等地通过并购、新建工厂等方式进行纸浆、纸制品的生产。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我国纸制品企业正在加速全球产业链一体化的布局,逐步实现资源配置全球化。在这种形势下,结合智利丰富的林业资源,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文化用纸、包装用纸、生活用纸、工业用纸等纸制品企业重点关注智利市场,将智利纳入全球资源配置的版图,在智利木浆及纸制品领域寻找新的投资合作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智利布局以木浆、纸制品加工等一体化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平台,通过产业链的垂直整合进一步增强企业面向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