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线教育行业具有一定投资潜力

    时间:2019-09-25 09:02:37   来源:  作者:  阅读:

    印度互联网的普及为发展在线教育行业提供了便利的设施保障。目前,印度整体互联网普及率在35%左右,城市地区为65%,农村地区为20%。Reliance Jio移动网络促使印度互联网普及率得到快速提升。2016年9月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推出的移动网络Reliance Jio强势进入印度互联网行业,凭借新用户可以获得6个月的免费4G高速互联网这一措施,大幅削减了印度人上网的数据成本,在推出两年后,Reliance Jio已经收获了超过2.5亿人的用户群。印度互联网用户数量则从2017年3月的4.2亿人增长到2018年9月的5.6亿人。印度互联网连接数主要集中在城市地区,城市地区的互联网用户量约为3.64亿,占印度总互联网连接总量的65%;农村地区的互联网用户量约为1.94亿,占印度总互联网连接总量的35%。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印度庞大的网民规模为在线教育提供了雄厚的市场基础。

    由于等级森严的种姓制度等的影响,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人口占印度总人口的比重不到4%,却占有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印度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其教育体系可分为公立学校体系和私立教育体系,私立学校在诸多方面的优势明显。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印度教育资源严重的分布不均衡又为印度在线教育市场的开发创造了必要条件。而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为在线教育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在线教育模式灵活,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内容精炼且价格低廉,为印度普通民众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提供了途径。

    近年来,随着印度互联网市场热度持续高涨,教育服务行业作为重要组成部分也挤进了发展的快车道。2019年市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在线教育企业中,中国占据榜首的共有9家,美国有2家,印度只有1家上榜,即Byju's。印度Byju’s成立于2008年,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Byju 's的注册学生超过3500万人,市场估值翻了近5倍,估值已超过50亿美元,成为全世界范围内估值最高的教育科技公司之一。印度Byju’s核心业务是为6-12岁学生提供视频教学课程,此外还提供相关测试的备考课程。截至2019年7月Byju's 的最新一轮融资,已经共获得11亿美元的融资,这其中包括卡塔尔投资局、扎克伯格创投基金、红杉资本以及来自中国的腾讯等机构。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从Byju's的融资规模与投资机构的等级看,各路资本对印度在线教育市场的预期是非常乐观的,这显然进一步佐证了印度在线教育市场未来的巨大增长空间。

    印度在线教育模式灵活,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内容精炼、价格低廉,恰好满足印度人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且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在印度的普及,使得获取在线教育的渠道变得更加容易。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印度在线教育市场巨头的投资潜力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有条件的企业可以采取合资合作、战略并购等方式择机积极介入。

    本文撰稿人: 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