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于养殖业发达国家的工业园区可关注维生素A企业的招商

    时间:2019-07-12 11:25:03   来源:  作者:  阅读:

    维生素A可以从动物组织中直接提取,但是步骤繁杂、成本较高。因此,维生素A目前主要通过化学合成方法生产,合成工艺主要有罗氏(Roche)路线和BASF路线。

    维生素A的主要应用有非处方药、营养补充剂、饲料添加剂以及食品加工等领域,其中,饲料行业是维生素A的重量级下游。以我国市场为例,2018年国内饲料产量2.28亿吨,约占世界总量的20.7%,产量位居全球第一,其中猪饲料的份额最大,占比为43%,对维生素A的需求规模非常可观。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中外维生素A行业的集中度较高,且近年来基本没有新进入者,行业龙头或重点企业的话语权相对较强,国际重点企业主要有巴斯夫(BASF)、帝斯曼(DSM),国内则主要有新和成、金达威和浙江医药等。

    因此,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建议,对于布局于境外养殖业比较发达的相关国家的境外园区项目而言,可适度关注面向维生素A龙头企业的招商工作,尤其是园区项目本身就位于养殖密集区的相关工业园区,则更要结合所在国家的养殖业结构进行针对性分析,制定个性化的招商方案积极引导中外维生素A巨头企业的进驻。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叶一冰认为,相较于单一大型企业的潜在入区价值而言,维生素A龙头企业的招商衍生价值更值得关注。特定园区项目未来通过招商强化引导中外维生素A龙头企业的聚集,更可以进一步拓展与饲料生产相关的精细化工品的产业链宽度,进一步为打造围绕饲料加工的特色产业集群的聚集创造积极的条件。

    本文撰稿人: 叶一冰,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