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洛夫州加工制造型园区值得我国企业适度关注

    时间:2019-04-25 09:52:03   来源:  作者:  阅读:

    基洛夫州位于东欧平原的东部,首府为基洛夫市,属于伏尔加-维亚特卡经济区成员。2019年初基洛夫州人口总量为127.21万人,其中城市人口为98.33万人,城镇化率达到77.30%。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基洛夫州可作为我国制造业企业,特别是机械设备、冶金、金属加工、建材等行业企业投资的重点地区,基洛夫州投资的主要优势有以下四点:

    一、制造业发展对基洛夫州国民经济贡献较高

    2017年基洛夫州GDP总量达到3073.07亿卢布(约合48亿美元),同比增长4.9%。2017年基洛夫州制造业产值达到899.14亿卢布(约合14亿美元),同比增长5.70%。

    二、基洛夫州金属冶炼、机械制造、金属加工、建材等行业发展相对较好

    近年来基洛夫州金属冶炼、机械制造、建材、金属加工等加工制造业运营情况相对较好。2018年基洛夫州生产粗钢20.43万吨,同比增长3.6%;加工钢结构和零件12.36万吨,同比增长2.3%;生产金属门、窗及框架等产品2065吨;生产木工机械设备604件;生产家具产品37万件。
    基洛夫州工业基础较强,培养了一批大型工业生产企业,如列普谢电力机车厂、新维亚特机械厂、基洛夫轮胎厂、基洛沃切佩茨克金属冶炼联合厂、“莫洛特”机械厂等。

    三、基洛夫州的工业品在国际市场拥有一定竞争力

    基洛夫州出口的主要产品有建材、金属制品、纸张、机械设备等。2017年基洛夫州出口总额为8.09亿美元,同比增长13.9%,其中86.33%的产品出口到了非独联体国家。2018年1-9月,基洛夫州出口额达到6.39亿美元,出口到非独联体国家产品占比为84.27%。

    四、基洛夫州指定了优惠工业园区扶持政策

    为拉动本地加工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基洛夫州鼓励建设私人工业园区项目,并对这些项目给予减免税收,提供低价或免费的土地等政策予以扶持。目前基洛夫州已经新建了一批如维亚茨基耶波利亚内市工业区、斯拉波基纳中小型企业工业园、“玩具城”儿童用品工业园等私人工业园区平台项目。基洛夫州政府正在积极引导新的工业园区项目落地。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基洛夫州制造业发展情况较好,可作为我国加工制造型企业投资的重点关注区域。特别是基洛夫州针对私人工业园区项目有着特殊的优惠政策,建议有意愿赴基洛夫州投资的企业,在当地投资建设以金属冶炼、机械制造、金属加工、建材等产业为主导的园区平台项目,以产业集群的形式助力上下游产业实现产业链联动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