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桔井省农业产业型园区的投资优势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9-04-28 09:29:44   来源:  作者:  阅读:

    桔井省位于柬埔寨东北部,北接上丁省,东临蒙多基里和拉达那基里省,南与越南接壤,面积11094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3.9万人,首府为桔井市。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桔井省交通便捷,农业资源丰富,具备打造农业产业型园区的诸多优势。

    桔井省处于湄公河的冲积平原上,森林广茂,拥有天然保护林77.8万公顷,土地肥沃,河流分布密集,是珍稀河豚和多种鱼类的栖息地。桔井省主要农作物有稻谷、玉米、木薯、烟草、橡胶、棉花、蓖麻籽等,其中稻谷种植面积约4.5万公顷,年均产量约13.6万吨;木薯种植面积约3.2万公顷,年均产量约80万吨;橡胶种植面积约3.9万公顷,年产量约5.8万吨。桔井省主要工业为碾米、木材加工和造纸等。

    桔井省交通便捷,沿线湄公河有连接国内外地区的公路分布于此,湄公河及其支流的局部地段有水运。省会桔井市位于湄公河沿岸,为柬埔寨境内湄公河水运的终点,商贸较为发达,是木材、牛角、皮革、玉米、烟草、橡胶、豆类、木棉等的集散地。

    目前,我国企业已加强与桔井省在农业方面的产能合作。海南顶益绿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设的柬埔寨-中国热带生态农业合作示范区于2017年7月通过中国农业农村部评选,被认定为首批境外农业对外合作示范区建设试点。示范区按照“一区多园N基地”的思路,拟投资142亿元,计划用10年时间(2017-2026年),分三期建设。示范区以绿色香蕉、胡椒、无公害农产品、优质水果为主导产业,目前已有多家入园及意向企业,总投资额超3亿元人民币,其中环保、科技服务等上游企业及机构4家,种养业、加工业等中游企业6家,物流、金融等下游企业2家,已入园启动的企业及机构6家。其中,宏泰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加盟园区,已建设柬埔寨最大的冷链物流园,拟规划建设全柬埔寨冷链物流网络。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桔井省的农业资源优势和资源特色,引入我国先进的农业种植标准和技术,在当地打造以稻谷、木薯、特色水果等为主的集种植、精深加工、出口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同时培育一批具备区域竞争力的农业龙头企业集群,为桔井省乃至柬埔寨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生态农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