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资前景广阔

    时间:2019-04-22 10:01:06   来源:  作者:  阅读:

    荷兰是欧洲生物制药的创新胜地,也是欧洲生物制药产业强国,随着英国脱欧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已从英国迁至荷兰阿姆斯特丹,荷兰的生物制药行业开始获得更多瞩目。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荷兰生物医药领域投资前景广阔,我国生物制药行业企业可积极关注荷兰,并适时投资。

    荷兰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效应显著。目前,荷兰已经被多家生物制药公司选为研发、制造、分销和物流的首选地。超过2900家创新研发生命科学公司和包含在内的420家生物制药公司均在荷兰投资,其中超过半数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医疗生物技术(54%),还有不少公司活跃在医药产品行业(38%)和医药原材料行业(7%),这使得荷兰成为世界上最集中的生命科学和健康集群之一。

    荷兰生物技术领域创新公司较为集中。生物技术在荷兰的生命科学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荷兰拥有许多创新的生物技术公司。加拉帕戈斯群岛(Galapagos)、Genmab和Kiadis Pharma都是在荷兰创办的生物技术公司。85.8%的荷兰生物技术公司都是私有企业,在诊断和分析服务、合同研究、制造和其他服务领域积极创新。MSD(Merck & Co.)、J&J旗下的Janssen制药公司、Amgen和Astellas等大型跨国制药公司选择了荷兰作为不同业务的运营地,比如研发、生产和物流等。不少公司则在荷兰设立了欧洲总部,或者投资了当地的中小企业。

    荷兰拥有众多人才从事生物医药领域,大约有6.5万名雇员在医药发展部门从事直接和间接工作。荷兰医药发展部门的大多数直接就业涉及药物的开发和制造(87%),还有部分涉及临床研究(12%)和制药原料行业(不到2%)。

    荷兰生物医药领域研发能力超群。荷兰在生物制药、人用和兽用疫苗以及再生医学方面占有很强的地位。2016年,荷兰开发了181种生物技术药物,这些药物大部分都处于临床前试验阶段,七种药物则已处于第三阶段。大多数生物技术产品用于癌症、传染病和寄生虫病以及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基于荷兰世界著名生物医药行业强国的地位、高度集中的产业集聚效应、创新的生物技术、优秀的人才、卓越的研发能力以及其他税收、激励措施等优势,我国医药、生物制药领域的企业可赴当地投资,积极开拓欧洲市场,或建立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平台类项目,吸引更多企业的入驻,实现完整产业链条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