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麦罗沃州资源利用型园区类项目的投资价值较大

    时间:2019-04-19 09:37:14   来源:  作者:  阅读:

    克麦罗沃州位于西西伯利亚南部,与阿尔泰共和国、阿尔泰边疆区、新西伯利亚州、托木斯克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和哈卡斯共和国交界,隶属西伯利亚联邦区。2019年克麦洛沃州人口约267.43万人。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克麦洛沃州金属加工、机械设备等加工制造业具有以下三点投资优势:

    一、克麦罗沃州矿产资源丰富

    煤炭是克麦洛沃地区的主要矿产资源。辖区内的库兹巴斯是俄罗斯煤炭储量和产量最大的地区之一,也是俄罗斯煤化工工业原材料的主要供应源。库兹巴斯的标准煤炭储量达到6930亿吨,其中2070亿吨是炼焦煤。目前俄罗斯80%以上的焦煤在库兹巴斯开采。

    除煤炭外,克麦洛沃州还蕴含了大量的金、银、铁、铝、锰、锌、铅、铜、钛、铬、钨、钼、汞、锑、铀、钍等金属矿石。铁矿石的储量达到52.5亿吨,其中储藏了大量的品位相对较好的铁矿石,铁的含量高达34%至48%。此外克麦洛沃州还拥有一个未开采的富含铝的铝土矿矿床。

    二、克麦洛沃州工业基础较好

    凭借丰富的矿产资源,克麦洛沃州很早就建立了整套的煤化工和冶金体系。建设了一批以克麦罗沃焦化厂、库兹涅茨克冶金厂为代表的龙头企业。

    同时克麦洛沃州制造业发展迅速,拥有一批电工电气、机床工具、机械轴承、仪器仪表等大中型加工制造业企业。

    三、克麦洛沃州为吸引企业投资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为吸引企业赴克麦洛沃州投资,克麦洛沃州建立了三个超前发展区,“优尔加”超前发展区、“安热罗苏真斯克”超前发展区、“新库兹涅兹克”超前发展区,为入区企业提供减免税收、优惠提供土地等扶持政策。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克麦洛沃州作为俄罗斯煤炭和冶金工业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可以为企业提供丰富的原材料与辅料。我国机械设备、金属加工等行业的企业可以重点关注克麦洛沃州,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在超前发展区内投资布局专业园中园,如资源利用型园区,以上下游相关企业集群入驻的形式打造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