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ICT产业园项目值得我国企业重点关注

    时间:2019-03-26 09:48:10   来源:  作者:  阅读:

    芬兰是ICT技术的发源地之一,ICT产业有着雄厚的发展基础。2018年芬兰全球首个商用5G网络开通,芬兰或将成为全球第一批实现5G网络覆盖的国家。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随着5G网络的大规模发展,未来芬兰ICT产业的投资机会将逐步增长。

    芬兰ICT产业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2017年芬兰ICT行业的营业额为140亿美元,同比增长8%。2018年芬兰ICT产业相关技术人员总数超过35万人。华为、英特尔、微软等一批国际知名ICT企业都在芬兰设有研发基地。2018年欧盟委员会公布的芬兰数字经济与社会指数(国家数字化表现和竞争力)排名欧盟第三,芬兰在数字技术方面具备领先地位已经持续了数年。

    芬兰ICT产业发展基础较好。2018年芬兰互联网渗透率为89%,用户人数约490万人。移动手机用户占总人口的75%,约410万人。芬兰的赫尔辛基与德国罗斯托克间铺设了传输速度极高的海底电缆,目前芬兰政府正在推动积极实现5G网络的覆盖。

    芬兰ICT产业的投资成本较低。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2017芬兰ICT企业的运营成本较美国硅谷ICT企业低50%。2018年芬兰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工资约为6.15万欧元,英国为7.62万欧元,法国为6.83万欧元,德国为8.93万欧元。同时芬兰政府还为投资ICT产业的企业提供财政支持、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随着我国ICT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芬兰凭借其全球领先的现代化技术和雄厚的研发实力,或将成为未来我国ICT企业投资的重点国家。目前华为已经全面参与了芬兰5G网络的建设工作,未来我国将会有更多的ICT企业赴芬兰投资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建议,我国有意愿投资赴芬兰投资ICT产业的企业,可以考虑在芬兰建设ICT科技园区项目,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吸引我国更多的ICT企业赴芬兰投资,为企业进一步发展谋求机遇。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