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可可深加工领域具有明显的投资空间

    时间:2019-03-27 09:19:35   来源:  作者:  阅读:

    科特迪瓦是一个盛产可可和咖啡的农业国,种植面积占全国可耕地面积的60%,从事与可可和咖啡经营活动有关的人员约有400多万人,占全国人口的25%,年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全国税收的30%-40%来自可可咖啡生产行业。中恒远策周宇认为,科特迪瓦可可加工领域有较大发展空间。主要依据有以下三点:

    1.科特迪瓦可可产量保持较高水平

    科特迪瓦是全球第一大可可生产国。由于前些年科特迪瓦新栽种的高产可可树达到高产阶段,近些年科特迪瓦可可产量不断增加,2016年-2017年产季科特迪瓦实现了创纪录的200万吨可可豆产量。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据说显示,2014年科特迪瓦可可产量为161万吨,到2017年科特迪瓦可可产量增加到203万吨。

    2.可可豆国际市场价格下降将推动可可深加工的发展

    科特迪瓦政府2017年至2018年可可产季政府收购价为700西非法郎/公斤(约合1.28美元/公斤),与之前的1100西非法郎(约合2美元/公斤)相差甚远。主要原因由于国际市场可可豆价格下跌,从2016年到2017年,可可豆的世界市场价格从3000美元降至低于2000美元。西非地区的气候良好,可可豆产量增加是导致价格下滑的原因之一。

    3.科特迪瓦鼓励可可深加工领域发展

    2014-15年科特迪瓦可可加工量为52万吨,加工率为33%。科特迪瓦总理在与国内外可可加工企业代表见面时表示:科特迪瓦计划到2020年将科可可豆深加工率提升至50%,初级加工率达到100%。为达成这一目标,国家计划设立以双赢合作关系为特点的贸易框架,这种关系可以取消制约可可豆加工的各种限制,尤其是研磨单位的可可豆供应、税务、加工成本和出口等问题。可可加工是可可经济发展的关键,被列入科特迪瓦“2016-2020国家发展规划”5大重点领域之一。

    中恒远策周宇认为,中国相关企业可以考虑深度介入科特迪瓦可可加工领域。世界可可豆产量超过70%在西非,科特迪瓦是全球第一大可可生产国,可可产业对其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高达15%,可可出口占其全部出口总额的40%,科特迪瓦经济发展对可可产业依存度较高。受国际市场价格下跌的影响,未来科特迪瓦将进一步提高可可本地加工率,目前科特迪瓦可可加工领域还有较大发展空间,市场前景良好。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