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的橡胶产业极具投资价值

    时间:2019-02-26 08:31:14   来源:  作者:  阅读:

    轮胎是天然橡胶主要的需求领域,其对天然橡胶的消耗量约占全球天然橡胶总消耗量的70%左右。我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对天然橡胶的需求巨大。目前中国天然橡胶产量较低,对外依存度较高,“走出去”获取橡胶资源是我国橡胶行业的必经之路。科特迪瓦农业资源丰富,生产可可、咖啡、水果、橡胶等。橡胶是科特迪瓦生产的重要农产品,推动了科特迪瓦的经济发展,对出口创汇作出了重大贡献。中恒远策周宇认为科特迪瓦橡胶领域值得中国企业关注。具体主要原因如下:

    1.科特迪瓦天然橡胶产量居非洲首位、世界第七

    科特迪瓦天然橡胶产业从业人口超过100万人,2011年至2017年,橡胶树种植面积从30万公顷增长至60万公顷。作为非洲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科特迪瓦天然橡胶产量占非洲总产量的60%,居非洲首位、世界第七,2016年为46.8万吨,2017年达到60.3万吨,2018年为80万吨,2019年科特迪发目标是橡胶产量突破100万吨,并在五年内升至全球第四位。

    2.科特迪瓦通过多项举措推动橡胶产业发展

    2018年科特迪瓦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橡胶行业发展、提高种植者收入:一是政府与橡胶加工企业签订投资协议,通过给予最大期限为5年的税收减免待遇,推动加工企业提升产能,来吸收本地胶乳产量;二是延长关于限制胶乳出口的规定;三是创办种植者学校,推动橡胶产业协会成立。

    3.科特迪瓦橡胶投资申报程序便捷

    根据1995年9月13日第95-712号政令附件规定,投资规定领域、金额5亿西非法郎以下的,可以采用申报方式继续投资,只需要填写一份投资申报表,在CEPICI公证后48小时内即可生效。橡胶行业是科特迪瓦鼓励发展的行业,可以享受便捷的投资申报程序。

    4.我国天然橡胶供给量不足,市场缺口较大

    我国天然橡胶产量较低,年产量在80万吨左右。我国天然橡胶对外依赖度非常高。2017年我国天然橡胶消费量达540万吨,占全球天然橡胶总消费量的40.69%。2017年我国天然橡胶产量仅为81.6万吨,天然橡胶供需缺口超450万吨。

    天然橡胶是“四大工业原料”之一,是现代工业国家必不可少的战略物资。我国天然橡胶产量较低,是全球天然橡胶主要消费国和进口国。为摆脱对天然橡胶的进口依赖,“走出去”发展是我国橡胶行业的必经之路。“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橡胶产业“走出去”提供了发展机遇。目前已有中国企业投资科特迪瓦橡胶产业,给后续企业投资奠定了基础。中恒远策周宇认为科特迪瓦橡胶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值得我国天然橡胶生产及加工企业进行战略布局。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