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良斯克州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具有良好的投资布局条件

    时间:2019-02-25 09:30:38   来源:  作者:  阅读:

    布良斯克州隶属俄罗斯联邦中央联邦区,位于俄罗斯中部,莫斯科西南部,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接壤,2017年布良斯克州人口为121.09万人,城镇化率达到70.3%并呈现增长态势。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布良斯克州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其中交通运输设备、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等中高端制造业可作为投资这一地区的重要方向,当地制造业投资优势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布良斯克州的工业基础较好,实力较强

    布良斯克州是俄罗斯中部工业、农业发展情况较好的区域之一,机械制造、食品加工、木材加工、化工等行业较为发达。2017年布良斯克州GDP总额为3496亿卢布(约合53亿美元),其中工业产值占GDP总额的18.1%,制造业产值约占工业产值的90%。

    二、布良斯克州的制造业企业发展状况良好

    2017年布良斯克州制造业企业数量约1140家。布良斯克工程机械厂、布良斯克汽车厂等大型企业生产的内燃机车、货车、半拖挂车、摩托车、全地形车、自行车、汽车起重机等产品在整个独联体市场都具有较强竞争力。

    布良斯克州目前建设有两个多元化工业综合体和一家大型工业园区,除汽车及相关配件生产企业外,辖区内还拥有医疗设备、水泥、玻璃、水晶制品、家具、针织品和服装、木材、纤维板、胶合板、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产品、谷物和饲料收割机等产品生产企业。

    三、布良斯克州商品主要出口独联体国家等市场

    2017年布良斯克州产品出口额为2.667亿美元,主要出口的产品为机械设备、汽车及配件,占总出口额的29.7%、其次是食品和农产品,占出口总额的19.9%。产品出口的主要国家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立陶宛和意大利。

    四、布良斯克州地缘优势突出,交通基础设施完备

    布良斯克州拥有良好的地理环境,地处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东部、俄罗斯与乌克兰中部及俄罗斯与乌克兰东部三条国际运输走廊的交汇处。布良斯克州交通基础设施完善,首府布良斯克市是俄罗斯中部铁路关键枢纽之一,铁、公路网与俄罗斯中东部所有重点城市连接。由于布良斯克州靠近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是俄罗斯通向欧洲大陆的门户,布良斯克州的地缘优势相对俄罗斯大多数地区都更为理想。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交通运输设备、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等中高端制造业可作为投资布良斯克州的重要方向之一,此外食品加工、建筑材料、农产品加工、木材加工等行业也值得我国企业重点关注。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依托当地较强的工业基础,在布良斯克州投资建设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以便于增强与当地政府协商争取更多优惠投资政策的可能性,吸引当地及国际相关投资者共同发展特定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实现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