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医疗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蕴含着众多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8-11-09 09:00:58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印度医疗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印度工商联合会和毕马威会计公司发布的一份关于亚洲医疗旅游价值的报告称,印度已经成为亚洲第二大医疗旅游市场。目前,印度已接待了超过23万名医疗旅游游客,其中绝大多数来自西方。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医疗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医疗成本低、医疗水平高和政府支持四大优势,具体如下:

    1、医疗成本低,仿制药质优价廉

    印度医院的手术成本相较于很多国家具有明显优势。例如,俄罗斯心脏外科手术费用是2万美元,而在印度只需6000美元;美国肝脏移植的价格在20万美元以上,印度只需1.4万美元;机器人膝盖手术这项尖端技术在中东和澳大利亚地区的费用高达8万美元,而在印度只需花费1万美元。此外,印度已是世界第二大生物药品制造国,仿制药物受到政府保护。印度的仿制药质量与原研药相当,但价格更加便宜,有的仅是西方同类药价格的十分之一。

    2、医疗水平高,专业技术处于领先水平

    印度大多医学人士都远渡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进行住院医生培训、学习或实习来提升、丰富其医学视野,并且有大批医生是从欧美国家的医学院取得博士学位后归国工作。另外,印度国内医学院对专业性要求极高,例如新德里的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每年仅招72名学生,录取率不到千分之一。印度的医学人才还将印度医疗传统和现代先进技术相结合,使得印度的医疗技术水平比起西方国家基本相当,甚至有些指标还遥遥领先。

    3、政府支持促进医疗旅游产业发展

    印度政府从2002年起采取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促进医疗旅游产业的发展,主要包括:立法保护仿制药生产,使得印度的药品性价比极高;削减进口医疗设备的关税,确保私立医院有能力购买昂贵的世界一流医疗设备;向私立医院提供廉价土地,保证私立医院的价格竞争性。此外,印度政府还在2015年宣布设立国家医疗保健旅游局,向海外游客提供无障碍入境,并简化跨境货币交易手续,这将极大地降低海外旅客的医疗旅游门槛。

    4、印度顶级私立医院等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印度医疗服务体系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对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投入也随之增加。目前印度的顶级私立医院有Apollo、Fortis、Wockhardt、Max、Manipal等,这些医院已经具备国际一流水准。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凭借低廉的医疗成本、顶尖的专业人才以及先进的医疗技术水平等优势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患者赴印治疗。同时,印度政府的大力扶持为外资进入旅游医疗行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国相关投资企业可密切关注印度医疗旅游产业的最新动态,积极布局印度市场,尤其可重点关注医疗保险、医院、医疗设备,病理诊断服务等细分领域。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