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化肥市场存在较大的投资整合空间

    时间:2018-11-08 10:13: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印尼化肥消费量居东盟各国之首,化肥产品需要大量进口。2017年印尼化肥进口额同比增加了42.99%,全年印尼化肥进口量达742.40万吨,其中钾肥进口量315.13万吨,磷肥202.30万吨,氮肥117.34万吨,复合肥106.92万吨,我国是印尼化肥进口的最大来源国之一。

    印尼农作物种植面积的不断增加将会带动对化肥的消费。印尼耕地面积近8000万公顷,农作物一般都是一年两熟,多的还可以达到一年三熟。棕榈、咖啡、可可、橡胶、水稻等作物种植面积在2017年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2017年印尼油棕榈种植面积为1403.06万公顷,同比增加了25.26%;橡胶种植面积365.91万公顷,同比增加0.45%;咖啡种植面积125.38万公顷,同比增加0.57%,其他农作物诸如椰子、水稻、可可等种植面积也呈现增加趋势。

    2018年5月我国总理在出访印尼期间承诺将扩大对印尼棕榈油、热带水果、咖啡等产品的进口,这无疑将会刺激印尼本国农作物种植面积的增加。印尼政府在2018年将着重促进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三个领域的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我国化肥企业可以积极争取印尼化肥市场的增量机会。

    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未来印尼将会继续保持并巩固其农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这也预示着为化肥市场提供了更大的投资空间。我国投资者可以将以化肥和油气综合利用为主要开发方向的西巴布亚省宾图尼工业区作为重点投资区域。从投资品类上来看,除传统的氮磷钾肥等领域外,对有机肥也可以重点关注,印尼未来有可能遭遇因大规模使用化肥造成的土壤破坏问题。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