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格勒州或可作为我国企业投资俄罗斯“核心区域”的首选

    时间:2018-11-08 10:00:39   来源:  作者:  阅读: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化,我国企业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投资达到了新的高度,2018年9月,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表示中国企业在俄远东地区投资的在建项目超过40个,总投资额达30多亿美元。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随着中国与俄罗斯经贸往来的不断加深,我国企业赴俄罗斯投资的目光将从远东转移到俄罗斯中、西部地区的“核心区域”,而位于俄罗斯西北地区的列宁格勒州,或可以成为我国企业赴俄罗斯“核心区域”投资的首选。

    列宁格勒州毗邻波罗的海,同时与爱沙尼亚和芬兰两个欧盟国家接壤,是俄罗斯通往欧洲的“门户”。列宁格勒州经济发展在俄罗斯全国名列前茅,工业基础较好,全州大、中型企业300多家,主要部门有电力、能源、化工、机械制造、金属加工、建材、森林工业和食品工业等。
    除工业外列宁格勒州在科研、教育等领域也位居俄罗斯前列,俄罗斯科学院在该州首府圣彼得堡市设置了53所下属科研机构,圣彼得堡市同时拥有国家级科学院206所,高校科研机构74所,企业科研机构251所及其他重点科研项目等。

    列宁格勒州同时是俄罗斯对外经贸往来的重点地区之一,2018年上半年该州进出口总额为53.9亿美元,其中出口34.6亿美元,进口19.3亿美元,其中与中国贸易额为7.2亿美元,占其外贸总额的13.4%,对华出口额为5.18亿美元,占其出口总额的15%,出口主要商品为石油产品、木材、烟草等,对华进口额为2.02亿美元,占其进口总额的10.5%。

    近年来列宁格勒州对我国企业赴该州投资表现了强烈的意愿。2018年11月初列宁格勒州经济发展署总经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积极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并愿意为中方提供非常优惠的税收政策。同时中国企业投资列宁格勒州表现出了相当的兴趣,2018年11月“投资俄罗斯”公司副总裁表示正在与中国企业谈判,共同建设列宁格勒州“戈尔基”港,打造中国、俄罗斯与欧洲国家连接的“海上门户”。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这一系列的动作表明列宁格勒州或将成为未来我国企业赴俄罗斯投资的核心地区之一。

    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有意愿赴俄罗斯投资的企业,应该重点关注列宁格勒州的投资动态。列宁格勒州的基础设施、加工制造、科技创新、商贸物流等行业可做为企业关注的重点投资领域。有能力的企业可以考虑依托该州独特的投资优势,建设加工制造型园区、高科技型园区以及商贸物流型园区等平台项目。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