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能源汽车企业日渐重视发力纯电动汽车领域

    时间:2018-09-14 12:21:18   来源:  作者:  阅读:

    在环境问题逐渐加剧、石油等天然能源短缺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各国汽车行业的关注热点。而日本由于国土面积有限,资源短缺,推动丰田“JIT”生产等的诞生与发扬光大,并借助节能经济型日系汽车在全球汽车市场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日本工业企业利润TOP10企业中,前7家全部与汽车相关。

    而近年来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的态势下,日本汽车工业面临新的挑战。相对一直以来美国、中国和欧洲对纯电动技术都抱有较高的积极性,日本则更倾向于氢燃料电池方向。如丰田倾向于认定氢燃料电池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在2017年底,才迟迟发布了面向2020年到2030年的挑战规划,正式发力纯电动汽车。日本汽车根据自身的技术优势(高效能发动机、变速箱),在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等方向投入巨资,在技术上具有领先优势,其混合动力车领域的产业链和制造连已经比较成熟。以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为例,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混合动力车型。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纪晓婷认为,氢燃料电池车虽然具有污染小等优点,但加氢站建设难以跟上车辆数量增长、燃料电池系统成本高,都是阻碍其商业运营的主要障碍。形成明显对比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政策倾斜和推广纯电动汽车的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初具规模并且扩张迅速,纯电动车型占有绝大部分中国市场份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7年中国销售的77.7万辆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车型达到66.6万辆,占当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84%,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占比为16%。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3万辆和41.2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4.9%和111.5%。

    本文撰稿人:纪晓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