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农产品加工领域的投资空间仍然值得期待

    时间:2018-09-17 09:07:25   来源:  作者:  阅读:

    老挝土地资源丰富,人口密度低,日照时间长,雨水充足,具有发展农业的良好条件。老挝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如甘薯、蔬菜、玉米、咖啡、甘蔗、烟草、棉花、茶叶、花生、大米、水牛、猪、牛和家禽等,上述领域吸引了大量外国投资者。农业也是我国企业在老挝投资的主要领域之一,截止至2016年11月,我国企业在老挝投资的农业项目共有187个,投资额约为6.1亿美元。2016年我国超越越南成为老挝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农产品加工未来仍是我国和老挝产能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

    农业是老挝重要的经济组成部分,老挝农业产值占GDP的20%左右,2017年老挝农产品出口额达到10亿美元。2018年年初老挝农林部官员表示未来老挝仍将优先发展农业及相关领域,特别是在首都万象市、沙耶武里、甘蒙、沙湾拿吉、沙拉湾、占巴塞和万象等省种植大米、橙子等。老挝政府鼓励外国投资进入农产品种植与加工等领域。

    老挝虽然农业生产条件优越,但农业生产加工技术水平较低,我国拥有先进的农业生产加工技术、管理经验及人才储备等恰好可以与老挝在农产品种植、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展开优势互补。中恒远策周宇认为,我国和老挝两国在农业方面有较强的互补性,在“一带一路”深化发展的推动下,我国农业相关企业可以利用自身技术、资金等优势加强对老挝农业领域的投资,扩大老挝农产品深加工的规模。值得强调的是,我国企业投资时要特别关注老挝的具体国情,重点关注项目配套水、电、路等问题的解决,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相关投资风险。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