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机提前布局马其顿有助于我国企业开发欧盟市场

    时间:2018-07-09 09:11:31   来源:  作者:  阅读:

    马其顿政府一直致力于打造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在资金流动、政府运行、投资者保护等方面表现出色,在世界银行发布的《2018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马其顿居第11位,马其顿被称为“欧洲商务新天堂”。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随着马其顿与希腊关系的缓和,马其顿或将在较短时间内加入欧盟,我国企业可择机提前布局,将马其顿作为开拓欧盟市场的跳板。

    近年来中国与马其顿的经贸往来逐渐增多,我国高端制造业产品,如通讯设备、高铁、双层巴士等已经进入马其顿市场。2015年11月,马其顿向中国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订购的6列动车组项目中的首列动车组检验符合欧洲TSI要求,正式开跑;2017年1月,马其顿再次向中国订购了4台高端电力机车。这些订单表明,我国高端制造业在马其顿拥有一定市场基础,未来有望通过马其顿进入欧盟市场。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我国制造企业尤其是中、高端企业,可考虑依托马其顿工业基础较好,金属制造、汽车、电器设备、化工、纺织和皮革等制造业发达,劳动力素质较高且用工成本较欧盟国家偏低,短期内或将加入欧盟等多方面优势,提前布局马其顿。有实力的中国企业,也可以考虑在马其顿开发高端制造业产业平台、高新技术产业平台等项目,提前进行战略布局。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