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可作为我国车企发力白俄罗斯汽车市场的重要抓手

    时间:2018-07-09 09:12:01   来源:  作者:  阅读:

    白俄罗斯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发展较为滞后,2017年8月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发布了白俄罗斯第一辆电动汽车,该电动汽车是在吉利SC7的基础上制造出来,试车活动在国家科学院机器制造联合研究所汽车试验场内进行。2017年11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已提出汽车产业的新任务——制造电动汽车,同时希望中国企业与当地合作生产电动汽车。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当前白俄罗斯新能源汽车领域市场潜力仍有待释放。

    2017年2月,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入区企业成都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都新筑”)与白俄罗斯市政机车厂共同研发生产的首台18米新能源客车在白俄罗斯正式下线,客车采用超级电容进行主要供电方式,进行8万次充电且随充随用,这种超级电容产品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2018年6月,白俄罗斯与英国的合资企业Unison与中国众泰汽车在青岛签署总额为5.6亿美元的合同,规定2022年前在白俄罗斯组装生产3万辆高度本地化的众泰牌电动汽车。2018年7月,白俄罗斯副总理弗拉基米尔∙谢马什科表示,中国有意在位于明斯克州的白俄罗斯吉利汽车制造厂组装电动汽车。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企业仍可加速布局白俄罗斯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不仅可以有效填补白俄罗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空白,完善当地汽车行业产业链并助推当地汽车产业实现优化升级,更可以借助白俄罗斯的地缘优势等积极辐射欧亚经济联盟等相关国家市场。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新能源汽车可作为我国车企发力白俄罗斯汽车市场的重要抓手。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同时建议,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应重点关注中白工业园的平台价值,积极考虑入驻中白工业园的可能性,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园区提供的各种投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又可与成都新筑等其他相关入区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效应。

    (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