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铁路等基建配套能力不足限制了蒙古国能源、矿产及旅游业的发展

    时间:2018-07-06 09:41:20   来源:  作者:  阅读:

    蒙古国基础设施建设仍待大力发展,目前该国尚未形成全国联网的运输网络。公路总里程55942公里,柏油路面2400公里,2017年5月由我国中铁四局承建的蒙古国第一条高速公路才正式开工。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相比我国内蒙古地区公路里程已达19.9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为6340公里的情况,其差距一目了然。蒙古国境内目前只有两条铁路,分别是乌兰巴托铁路和乔巴山向北至蒙俄边境口岸铁路铁路,总里程1811公里。显然,蒙古国薄弱的基础设施无法有效承接该国优势的煤炭、铜矿等资源顺畅出口,更无法匹配该国经济发展的需要。

    蒙古国曾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2013年后经济增长放缓,2017年上半年GDP增长率仍达到5.3%。矿业是蒙古国重要的支柱产业,2016矿业产值占工业产值的71%,80%的外资选择进入矿业领域。同样,蒙古旅游业的发展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做支撑,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共有约21.7万名外国公民人境蒙古国,同比增长20.1%,其中中国公民占41%。

    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蒙古国作为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其公路、铁路等基础建设建设领域还存在较大的拓展空间,尤其是连接该国优势的大型能源、矿产项目、旅游项目与潜在目标市场国之间的铁路、公路等的建设潜力无限。

    (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