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油气资源法律的改革将催生大量的投资机会

    时间:2018-07-05 13:01:23   来源:  作者:  阅读:

    印度境内有26个沉积盆地,其中已发现15个含油气盆地,油气资源储量比较丰富。但由于本国开采能力有限等多种原因,印度油气资源对外依存度较高。随着国际油价的波动,印度过度依赖进口油气资源的弊端日渐突出。为减轻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印度实施能源领域的对外开放,鼓励有序竞争,吸引外国企业加入,加快境内油气区块勘探开发等多元化的政策。2016年印度宣布未来几年将对石油、天然气领域勘探和生产方面的法律实行全面改革,计划引资250多亿美元,解锁400亿美元的碳氢化合物的生产。中恒远策周宇认为随着印度油气资源改革的不断推进,未来印度油气行业自主生产能力将有所提高。

    2017/18财年第四季度印度经济增长了7.2%,成为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未来20年内,印度将成为能源需求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全球知名的油气公司均看好印度市场的发展。2018年5月,BP表示将加码在印度的天然气生产、销售和可再生能源业务,预计这些业务未来十年在公司总收益中的占比会达到5%-10%。另外,BP还在布局印度LNG业务,计划与信任工业合作投资60亿美元在印度东部沿海建LNG终端。2018年6月25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和一个由三家印度石油公司组成的财团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通过探索战略伙伴关系和共同投资,开发印度西海岸Ratnagiri的一个价值440亿美元的大型炼油和石油化工综合项目。

    全球知名油气公司纷纷进入印度油气行业,印度油气生产及炼化能力将迅速提高。中国企业同样看好印度油气市场。2018年6月12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与印度石油公司董事长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印油气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这表明未来我国和印度双方油气合作可能进一步加深。

    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印度大力吸引外国油气企业投资,加快境内油气区块勘探等措施,将促使印度油气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同样也给中国油气勘探、开采、炼化及化工行业企业带来投资机遇。我们建议中国油气及化工相关企业重点关注印度油气市场发展,通过建立合资企业、资源利用型园区平台等方式进入印度油气行业或相关领域。

    (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