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工业化进程的持续推进给中资企业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8-04-13 10:28:3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年坦桑尼亚政府对外公布了《愿景2025》“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计划总投资107万亿坦先令(约500亿美元)来重点支持私营经济的发展,目的是在农业、渔业和工业等领域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加快国家工业化进程,早日实现2025年中等收入国家的发展目标。

    坦桑尼亚工业化进程已得到联合国工发组织的“保驾护航”,2018年3月8日,赴坦桑尼亚访问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与坦工贸部长姆维贾盖签署合作协议,支持坦桑工业化进程和《远景2025》,联合国工发组织将全力帮助坦桑尼亚与潜在投资者建立联系,通过投资促进就业和国家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史亚男认为,在坦桑尼亚政府的推动及国际组织的支持下,坦桑尼亚出现的新投资机遇值得中资企业予以重点关注,重点投资领域和投资区域建议如下:

    从投资领域来看,坦桑尼亚目前以农产品加工和进口替代型工业为主,包括纺织、食品加工、皮革、制鞋、轧钢、铝材加工、水泥、造纸、轮胎、化肥等,这些行业在坦桑尼亚具有一定发展基础与潜在的并购对象,利于企业快速并购整合进入。此外,坦桑尼亚政府吸引外资的优惠领域包括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出口导向型工业、制造业、采矿业、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投资等,也可作为企业投资的重点行业。

    从投资区域来看,达累斯萨拉姆是坦桑尼亚最大的城市和港口,也是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是坦桑尼亚工业化进程发展的重点地区,2018年3月17日,达累斯萨拉姆地区专员Paul Makonda表示,该地区计划建设200个项目以支持坦桑尼亚国家工业化进程,该地区值得对坦桑尼亚有投资意愿的中国企业的重点关注。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