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摩洛哥国际产能合作的空间较大

    时间:2018-04-12 09:07:29   来源:  作者:  阅读:

    摩洛哥被称为“北非花园”,同时也是北非经济的“引擎”,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根据Quantum全球研究实验室发布的最新“2018年非洲投资指数(AII)”报告显示,摩洛哥被认为是2018年非洲大陆投资的最佳目的地。

    为了吸引外国投资,摩洛哥实行投资项下外汇(包括利润)足额自由出入的政策,同时对外国投资没有比例限制。目前摩洛哥大多数行业向外资自由开放,该国政府鼓励外国企业向本国新能源、电子、汽车、航空、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领域进行投资。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从当前投资热度来看,外商对摩洛哥新能源、汽车和电子等新兴产业的投资热情远高于传统行业。

    中国对摩洛哥的投资潜力仍有较大的空间可以挖掘,例如,从中摩两国的双边贸易的产品结构来看,食品饮料为摩洛哥向中国出口的主要商品之一(占比9.0%,2016年),而机械机电产品为摩洛哥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之一(占比41.5%,2016年)。2017年6月摩洛哥工业贸易投资与数字部部长埃拉拉米表示,除提供优惠政策外,摩洛哥政府准备了总共20亿美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到摩洛哥投资的中国企业。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中摩两国国际产能合作潜力巨大,投资摩洛哥相关高附加值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